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首款全画幅数码单电 索尼A99详细评测

    A99采用一枚2430万像素35.8×23.9mm的Exmor CMOS全幅传感器,感光度范围是ISO 100-25600,可扩展至ISO 50。

索尼A99各档ISO标准降噪下不同区域截图对比(点击图片可查看大图)▼

索尼全幅单电A99评测第1期 外观/画质

    从上面的截图对比可以看到,ISO 50的时候,人物脸上的纹理和毛线的纹理拥有更多的细节;ISO 1600时,细节明显减少,噪点略微增多;ISO 6400时,细节损失严重,出现色斑,不过噪点数量还控制在勉强能接受的范围;ISO 12800和ISO 25600时,细节几乎完全消失,色斑增多,噪点明显,已经不具备太多的实用价值。

    结论:要想获得更多的细节,建议使用ISO 50拍摄;使用高感光度拍摄时最好不要超过ISO 3200。

索尼A99各档ISO不同降噪模式截图对比(点击图片可查看大图)▼

索尼全幅单电A99评测第1期 外观/画质

    在ISO 200以内,肉眼看不出噪点数量的区别,但仔细看会发现关闭降噪的成像锐度略高一些;从ISO 400开始,关闭降噪比标准降噪/低降噪的噪点数量略多一些,但非常细微;从ISO 800开始,已经比较容易看出关闭降噪的噪点数量比标准降噪/低降噪多。标准降噪/低降噪噪点数量的差别在ISO 3200才能看出细微差别(标准降噪噪点数量略多),再往后才逐渐递增,但整体差距很小。

    结论:在ISO 200及以下,建议关闭降噪以获得更高的锐度;ISO 400及以上,建议采用标准降噪拍摄。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