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投影机频道 PCPOP首页      /      投影机     /      评测    /    正文

使用成本降低!优派短焦商教投影评测

    泡泡网投影机频道10月14日 随着短焦投影机市场的兴起,各大投影厂商都推出不同规格的短焦产品。今年,优派新增两款短焦商教投影机PJD6353与PJD6383,配备0.61投射比的短焦镜头,1米距离即可投影82英寸大画面,可满足商教及其他演示应用。

优派PJD6353投影机

    两款新品采用DLP投影技术,标配短焦镜头1米即可投影81吋大画面,新增Smart Eco智能节电功能与Dynamic Movie动态电影功能,不仅降低了使用成本,而且增强了画质细节表现。在性能方面,具备主流的XGA分辨率与15000:1动态对比度,不同之处在于,PJD6353与PJD6383的亮度不同,分别为3000流明与3500流明亮度。

优派PJD6353 (参数 报价 点评)
光学
投影类型 教育会议型
投影技术 DLP
技术规格 0.55英寸DMD芯片×2
投影亮度 3000流明
对比度 15000:1
标准分辨率 1024×768
镜头
变焦方式 定焦
灯泡
灯泡规格 180W Osram
灯泡寿命 (标准)5000, (经济)6000小时
接口
输入端子 VGA×2 HDMI×1 S端子×1 复合视频×1 音频×2
输出端子 VGA×1 音频×1
控制端子 USB×1 RJ45×1 RS232×1
其它
尺寸 294×84×242mm
重量 3.000kg

    优派PJD6353采用其家族式外观设计,全黑配色呈现出简洁沉稳的商务风格,配备短焦镜头并没有增加产品体积,整机重量为3.0公斤,与普通商教投影机相当,便于安装与移动。

优派PJD6353投影机

    在机身前方,除了一颗大大的鱼眼镜头之外,优派独有的彩虹鸟LOGO也格外醒目。

优派PJD6353投影机

    机身四周设有散热窗口,热风经过导流从机身前方斜向排出,桌面正投使用时不会影响坐在投影机两侧的用户。

优派PJD6353投影机

    控制面板包括了最常用的功能按键,但略有遗憾的是按键没有采用中文标识。

优派PJD6353投影机

    随着HDMI接口全面普及,商教投影机也开始全面标配,其他还包括VGA、RJ-45、音频、S端子、AV接口等。

    作为一款短焦商教投影机,优派PJD6353配备了一颗0.61投射比的短焦镜头,1米便可投出81吋达画面,避免教师、演讲者的视线受投影光的干扰,同时适用于小空间使用。

优派PJD6353投影机

    优派PJD6353是一款主流短焦投影机,采用0.61投射比短焦镜头,虽然投影距离不及反射式短焦投影机短,但是售价更为理想。

优派PJD6353投影机

    大部分短焦投影机都采用定焦镜头,优派PJD6353也是如此,仅支持手动聚焦,不具备变焦功能。

优派

    在投影距离方面,PJD6353最短1.2米便可投出100吋,投影150吋不到2.0米。

缩短投影距离!优派短焦商教投影评测

    为了防止画面出现畸变,短焦投影机在使用中需要搭配平整性较好的幕布,建议搭配画框幕布或白板使用。

    优派PJD6353的菜单分为六个功能模块,分类清晰、操作简单,不仅内置多种色彩显示模式,而且支持DLP 3D显示功能。值得一提的是,新增的Smart Eco功能可以随时控制灯泡输出功率,在这一模式下,功耗仅为正常模式的30%、

优派

    如今DLP 3D功能已经成为DLP投影机的标配,通过选配的优派PGD-250折叠式快门眼镜即可观看3D影像。

优派

    菜单内置多种色彩模式包括最亮、电影、游戏、动态电影以及自定义等模式。

优派

    优派PJD6353采用新的长效能灯泡,灯泡在一般模式下具有5000小时的使用寿命,经济模式(省电模式)下则达到6000小时,可降低用户使用成本。

优派

    在日常应用中,为了降低待机能耗,建议打开待机设置菜单中的省电功能,以便实现低于1W的待机功率。

    优派PJD6353是一款主流商教短焦投影机,应用范围包括商务、教育以及其他展览展示应用。在配置上,该机采用0.55吋DMD芯片,具备主流的XGA分辨率与3000流明,其动态对比度达到15000:1。与上代产品相比,动态对比度有大幅提高,这主要因为增加了Dynamic Movie功能,能够动态侦测画面的明暗场景来调整灯泡输出功率。

优派

    在亮度方面,3000流明是当前商教投影机的主流亮度,测试中优派PJD6353在最亮模式下基本达到这一标称值。如果安装环境可以进行遮光处理,建议使用其他模式以提升色彩表现,同时将灯泡模式设置为省电,可降低能耗提高灯泡使用寿命。

优派

    Dynamic Movie功能的加入,让优派PJD6353具备了更高动态对比度,从实际显示效果来看,即使关闭这一功能,也可以满足日常演示应用的需求。

优派

    受限于投影技术本身,单片DLP投影机的色彩亮度不及3LCD投影机,但是如今DLP投影机的色彩表现效果有了明显提升,至少优派PJD6353在这一方面的表现是令人满意的。

优派    优派

    优派PJD6353是一台节能型投影机,其待机功率低于1瓦。在最亮模式下,最大功率为236.50瓦,省电模式下为202.23瓦,与同亮度产品相比较为省电。


    评测总结:PJD6353与PJD6383是优派新一代短焦商教投影机,与以往产品相比,其节能与显示效果更加出色。新增的Smart Eco功能可以随时控制灯泡输出功率,既降低能耗又延长灯泡使用寿命。同时,新的色轮设计与Dynamic Movie功能则进一步增强了画质表现。■<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