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移动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RENICE自主研发全球领先固态硬盘主控

    泡泡网移动硬盘频道9月17日 日前,固态硬盘(SSD)厂商RENICE(瑞耐斯)宣布,正式推出自主研发的全球先进款原生(Native)USB 3.0 SSD主控芯片,并完成了为期两个月的全方位测试,这款主控芯片的性能十非强大,并且将RENICE提供工业领域、军工领域、企业领域产品的高标准、高品质的一贯作风渗透到消费类电子产品,这款主控功能包括先进的断电保护功能、AES-256加密功能、同步闪存支持、2x/1x工艺节点闪存支持、400MBps/320MBps读写速度、工业级温度范围等等。这预示着,RENICE已经成为全球少数几个拥有SSD主控的厂商之一,跻身全球一线地位。

  固态硬盘(SSD)是传统机械硬盘的取代者,计算机经过十多年的发展,无论是CPU还是其他硬件其性能都得以飞速提升,而机械硬盘在十多年中除了容量方面有大幅增长之外,性能方面没有任何突破,机械硬盘已经成为计算机性能的瓶颈,固态硬盘因其性能卓越、抗震动、低功耗、零噪音、更适应多种恶劣环境等优点,正在迅速的取代机械硬盘。同时,由于固态硬盘的成本高昂,目前主要应用于工业领域、军工领域、企业领域及汽车电子领域,近期逐渐开始向个人消费领域普及。

  目前,全球掌握SSD主控技术的厂商寥寥无几,主要集中在美国、台湾、韩国等国家,这几家提供了SSD最核心部件,供其他SSD厂商在此基础上开发产品。越来越多的国际大集团看好SSD领域,纷纷在主控领域布局,如苹果花费4亿美元收购以色列Anobit,LSI以3.2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SSD主控厂商Sandforce。

  自公司成立以来,RENICE是利用其他主控开发SSD产品并进行销售,曾推出了2.5寸SATA、X3 mSATA系列等倍受业内瞩目的产品,在海外取得了骄人的销售业绩,其研发实力和品牌得到了国际市场的高度认可。

  虽然都能看到SSD未来巨大的市场收益,对于许多研发SSD产品的厂商来说,主控的研发是不敢奢望的,因为巨大的投入和市场的多变性,有可能付之一炬,为企业带来毁灭性的灾难。早在2年前,在连续推出几款全球领先的SSD产品后,已经掌握了产品研发技术的RENICE最终决定进攻SSD主控领域。

  “我们发现,目前市场上存在的主控,没有那个可以真正匹配高端领域的应用,大多数主控厂商也不愿为了某个SSD厂商的要求去重新设计和流片,因为一个SSD厂商往往没有足够的订单去弥补主控厂商重新设计和流片的投入。”RENICE总经理楚一兵说,“正是这样的现状,造成了大量市场需求满足不了,而作为SSD厂商,我们也不太希望我们的生意前景被主控厂商控制。因此,我们决定自己开发市场真正需要的主控产品。”

  在对全球主要的主控厂商研究过后,RENICE开始重点收集市场需求并逐一进行分析, “公司定期将这些需求汇总,这是我们做主控最直接的参考,我们就是为了满足用户需求而做主控的。”楚一兵表示。

  历时2年时间,投入数千万元,汇集了全球最顶尖的研发人才,RENICE的主控终于取得骄人成果。“事实证明,我们的策略是正确的,现在RENICE正在谈的几个全球500强的大客户,他们的提的一些要求,只有RENICE通过为其量身定制才可以满足。”楚一兵说。

  拥有自己的主控,也拥有SSD产品的研发实力,全球这样的公司为数不多,所以,对于RENICE来讲,快速地树立了行业的地位,而且在与全球500强这样的大公司合作的时候,也表现了非常强的竞争实力。

  “我们可以很灵活地利用自己的主控,开发非常有竞争力的产品,甚至可以轻易地为大客户定制产品,这样,RENICE在市场上就有很强的灵活性,主控就是更好地为产品服务。而对于RENICE主要服务的高品质、高可靠性要求的高端应用领域,也只有掌握非常强的核心技术,有很好的主控,也能满足这些领域对SSD的要求。”楚一兵这样透露RENICE在接下来的市场策略。

  中国企业在很多领域没有掌握核心技术,因此丧失了市场竞争力和机会,而对于刚刚兴起的SSD领域来说,RENICE的成功为其他国内企业树立了榜样。■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