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防刮屏真不用贴膜?手机常见误区解读

    泡泡网手机频道9月11日 随着智能手机的发展,很多新技术新词语出现在手机当中,越来越多的智能手机打着全新功能的旗号上市,大肆的宣传全新的功能可能会给用户的正常使用造成一定的误区,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些被厂商夸大的手机功能,让大家更好的了解自己的手机。

    首先我们要提的就是手机屏幕的保护问题,目前绝大多数厂商在新机发布的时候都会在屏幕上面做文章,比如手机屏幕采用了高强度防刮玻璃,即使是刀子跟钥匙都不会在手机屏幕上留下痕迹,无需贴膜等等,给大家留下了手机屏幕坚固无比的印象。

防刮屏真不用贴膜?手机常见误区解读

    那么实际情况如何呢?防刮玻璃真的不需要贴膜么?答案是否定的。从上面的这个表格中我们可以看到,似乎防刮玻璃在硬度方面很有优势,但是,除了硬度,我们还应该考虑受力面积,很多厂家都只拿硬度来说话,就让很多用户认为防刮玻璃是安全可靠的了。

    之前网上都在说,iPhone采用了防刮玻璃,不贴膜的话也不会被刮伤,很多相关的测试也随之而来,比如在手机上用刀切,我们看到,视频中这种可以说虐待的方式并没有对屏幕造成大的伤害,这主要是因为防刮玻璃的硬度要比刀更强,这种砍的方式是不会对屏幕造成伤害的,要是他将砍改为用刀尖来回刮蹭,虽然不会严重影响的屏幕,但是还是会让屏幕屏幕出现小的划痕。

    很多用户将手机与钥匙之类的放在一起就是因为尖锐的物体对于手机屏幕表面来回摩擦,造成屏幕出现划痕。

防刮屏真不用贴膜?手机常见误区解读

    除了长期的摩擦会伤到屏幕以外,手机意外跌落也是造成手机屏幕划伤的主要因素。在手机跌落的时候,屏幕的伤害主要是受到受力面积影响。图片中的这台iPhone手机就是在跌落之后划出的痕迹。所以说,就目前这个阶段,要想保证屏幕的完好无损,贴膜是非常有必要的。

    网上还盛传,如果屏幕出现细微的划痕,通过牙膏擦拭可以掩盖,这也是非常不靠谱的事情。无论你怎么擦,只要划痕出现,是掩盖不了的,除非你再去抛光一次,这成本就有些高了。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