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软件频道 PCPOP首页      /      软件频道     /      新闻    /    正文

欧朋本地化成效初显入华一年成长迅速

    泡泡网网络工具频道9月7日 Opera(欧朋)于2006年进入中国,经过五年多的探索,于2011年宣布针对中国市场进行本地化战略升级,推出中文品牌欧朋。Opera欧朋希望借助本次战略转型在中国市场获得与其在全球市场相匹配的市场地位。

    成立于1994年的Opera(欧朋),是全球历史最为悠久的浏览器厂商,也是全球最大的手机浏览器厂商。1998年,Opera推出了世界上首款能在手机上正常浏览互联网网页的手机浏览器Opera Mobile。2005年,快速、小巧的手机浏览器Opera Mini正式推出,受到全球用户的喜爱,迅速成为全球排名靠前的手机浏览器。在成立的十八年间,Opera欧朋向世界贡献了多项技术创新,比如多标签浏览、网页缩放、鼠标手势、内置搜索、快速拨号、书签同步等,让更多人享受到了更通畅、更自在的互联网体验。

    2011年8月,Opera在中国推出中文品牌欧朋。专门针对中国消费者需求优化的欧朋浏览器一经推出,仅八个月就进入国内手机浏览器行业前三。(易观2012年Q2手机浏览器行业监测报告显示欧朋以市占11.6%稳占行业第三。)

    “目前我们第三的位置还是坐得很稳的,这是对欧朋成立一年来高速发展的最好证明。我们与前面两名差距正在缩小中,欧朋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欧朋总经理宋麟表示。

    Opera欧朋延续了Opera的简约风格,适用于所有移动平台。凭借Opera自有内核Presto的强大技术,具有体积轻、速度快、省流量三大突出优势,加上简约舒适的UI设计和丰富的本地化应用。

    2011年12月,欧朋推出了HTML5体验版浏览器;2012年3月,欧朋HD版发布,两次刷新手机浏览器对HTML5的支持得分,给国内手机浏览器树立了新的行业标杆。

    2012年4月,欧朋推出了针对键盘手机的欧朋浏览器Lite 4.5,基于史上最适合键盘手机的Opera Mini 4.0开发,为键盘手机设计独特功能0键导航功能,为键盘手机用户上网带来极大的便利。

    除了不断扩充与完善产品线之外,欧朋还与多家硬件、手机厂商达成预装合作,合作甚至包括芯片级,例如展讯、联发科等芯片厂商的产品已经全线内置欧朋浏览器。

    欧朋的产品优势已多次得到第三方评测机构的肯定。2012年5月,国内权威的真机云测试平台Testin发布了主流安卓浏览器适配率报告,这是国内首次从手机适配角度对第三方手机浏览器进行评测。欧朋浏览器(评测采用的版本为欧朋6.6)以96.83%的适配率成为兼容性最好的手机浏览器。手机发烧友交流与体验平台T客在线针对国内几款主流浏览器耗电量进行评比,欧朋浏览器以16.1%的耗电率获得“省电王”称号。

    欧朋的官方数据称,欧朋用户年增长率达到了惊人的300%,在2012年底有望达到500%。欧朋总经理宋麟表示:“快速的成长和超出预期的成绩证明欧朋本地化战略的正确。欧朋将继续专注于开发产品和改善用户体验,并且坚持为手机浏览器行业营造一个开放、健康的环境。欧朋有信心也有实力在2014年之前,做一个行业领导者,并有一个相对健康的市场份额。”■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