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软件频道 PCPOP首页      /      软件频道     /      新闻    /    正文

创新腾讯携iCE SCREEN抢占智能新终端

    泡泡网软件频道9月7日 日前,腾讯与TCL合作的首款跨界产品iCE SCREEN智屏在深圳揭开神秘面纱,并开始正式向外发售。

    一个全新的品类由此开,这种介于平板电脑和电视之间的智能大平板颠覆了业界对“屏”的传统思维,把互联网的特色服务、云平台和终端进行了有机整合,是互联网企业与家电厂商一次全新跨界组合,既为用户带来移动互联时代的全新应用体验,更成为互联网与家电企业合作打造全新数字家庭的一次探索。

    创新型产品形态

    “其实李董当时和我谈这个产品构想的时候,我和在座的人一样,也充满疑惑,这个细分的产品,全世界都没有,到底行不行?”据了解,腾讯CEO马化腾在合作之前,也曾对新产品的市场预期怀有疑虑。

    “iCE SCREEN是基于电视和手机之间,定义出的一个新产品。”TCL总裁李东生认为,就如同iPad是介于电脑和手机之间的产品一样,iCE SCREEN也对产品有明确的定位:面向家庭共享的移动终端。

    有数据显示,从2010年7月开始,移动互联网用户的增速就开始超过PC互联网用户,移动互联网市场呈现空前火爆,预测根据它的发展趋势到2016年,移动互联网用户的规模将超出PC互联网的网民规模,在这种情况下,移动互联网就成为众多商家竞相争夺的蛋糕。目前, Pad和手机是目前移动互联网的主要终端,硬件厂商纷纷推出自己的手机和Pad,在这种情况下,腾讯与TCL却开创了一个全新的品类,令业界跌破眼镜。

    行业分析人士则认为,正是对用户需求的把握,腾讯在此次合作中,精心挑选了腾讯视频、QQ相册、QQ音乐、电视QQ、QQ游戏等多项热门应用作为核心内置内容,既实现了对目标用户群的精准定位,也充分考虑到了iCE SCREEN智屏与这些应用的“契合度”。

    “我们相信,随着云技术席卷全球,屏与屏间的互动成为互联网发展新潮流”,马化腾表示, iCE SCREEN智屏将会深化多屏互动趋势,让中国用户更方便地接入互联网,享受到更多高品质的互联网内容和应用,将为用户网络生活方式带来深远影响。

    突破性合作模式

    马化腾把互联网垂直细分化的新思维也带给了李东生。和互联网最终将走向消费者、模式细分的趋势一样,硬件也会面临这种变革。“横向来看,家庭成员中多了一个终端,而纵向来看,会很适用于那些习惯看电视的消费者,因为Ice Screen的屏幕大小就与电视接近。除此,老年人不会操作电脑这么复杂的界面,而Ice Screen内置许多软件终端,更易于操作,”李东生说。

    面对市场的诱惑,腾讯和TCL都选择了深挖自己熟悉的领域,并没有冒然进军新兴市场,依靠腾讯的软件资源和TCL在家电领域多年的技术经验,“软+硬”的结合,催生了iCE SCREEN智屏这个全新移动终端,基于android系统的产品不仅搭载腾讯应用更支持互联网应用拓展,拥有广泛的想象空间。

    移动终端不清晰的盈利模式一直是业界最担心的问题,腾讯以跨界寻求更多机会和突破口则被业界誉为“一盘很大的棋”,与TCL合作便是其中的一部分。马化腾表示,跨产业的联动,能促进更大范围的产业资源整合,推动多产业联动创新。“腾讯一直致力于将互联网服务更便捷地接入更多应用场景,此次首次尝试融入家庭应用场景,正是希望为不同领域的硬件生产商提供更优质的互联网服务,从而满足用户快速切换不同应用场景的需求。”

    据了解,马化腾还考虑如何将智能电视进行标准化,比如组织一个联盟。“我们其实还挺缺内容的。现在消费者把时间都花在智能终端上,我们就是看到这个趋势才做iCE SCREEN的。” 业内人士指出,竞争正迫使企业通过新的战略伙伴关系向客户扩展其价值主张,以寻找新的利润途径。此次TCL与腾讯也是在跨产业联姻潮流下,率先在中国对信息家电商业模式的一次大胆创新尝试。在越来越多的跨界合作中,如何实现互联网应用到新终端 “天衣无缝”的搭载,才能直接撬动智能云终端的新蓝海。■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