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评测    /    正文

更胜超极本?1台轻薄笔记本的自我修养

    泡泡网笔记本频道9月5日 “抬头看去,满眼的超极本广告,大家无不给予超极本至高的赞誉。超极本轻薄便携、超长续航的一些设计确实是非常实用,不过就此武断的说我轻薄本大军不行分明是不靠谱的。因为,我们轻薄家用本有着诸多超极本不可替代的能力!”轻薄本如是说。

超极本真的很超级?细数家用本的优势

依然值得够买! 一台轻薄本的自我修养

    “其实我跟你说,买电子产品不是追新就最好,最重要的是适合自己,就跟找对象是一个道理。我们轻薄家用本虽然没有那些超极本惊艳华丽,但是我们朴实,跟我们在一起才叫过日子,每一天过得才踏实。”

    “其实我还是有很多优点的,平时也许你还意识不到,当我们还活跃在超极本横行的年代,这些优势显露了出来。”轻薄本究竟是现身说法还是夸夸其谈呢?咱们以华硕的X401为例来看看轻薄本有哪些优势。

性能:标准电压处理器相对更给力

    “观望市场上的超极本产品,不但它们混杂着SNB平台和IVB平台产品,而且一水的低电压处理器,虽然整体的响应速度要比我们快,但是拼CPU的处理效能显然不是我们这些采用标准电压处理器的轻薄本处理性能的对手。”

依然值得够买! 一台轻薄本的自我修养

采用标压处理器是轻薄本的性能优势之一比如华硕的X401

    在平时的测试当中,这也是我们看到的一个问题,就是超极本虽然在IVB平台的带动下性能有所提升,但是相比同级别的标压处理器性能上总归还是要差一个档次。

依然值得够买! 一台轻薄本的自我修养

华硕X401配备的标准电压i3-2350M CINEBENCH 11.5测试分数

依然值得够买! 一台轻薄本的自我修养

某品牌超极本配备的低电压i3-2367M CINEBENCH 11.5测试分数

    通过对比我们发现,标准电压处理器在进行渲染计算时所发挥的性能实力超过同级别低电压处理器幅度还是非常大的,这也就意味着CPU在发挥计算能力的时候,使用低电压处理器产品的用户需要更多的等待时间。无疑轻薄本在这个方面是非常有优势的。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