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逆势增长! 宏碁笔记本Q2销量全球先进

    泡泡网笔记本频道9月3日 宏碁笔记本在今年第二季度出货量超越惠普、联想和戴尔等厂商,成为全球市占率第一名,在今年整个笔记本市场处于萎缩态势的市场来看,显得尤为突出。

逆势增长! 宏碁笔记本Q2销量全球先进

Acer宏碁中国区市场推广处总经理林容丰与大家分享宏碁近期的成绩

    根据高德纳(Gartner)的统计数据,第二季度宏碁笔记本出货量达765.7万台,比一季度增加1.2%,较去年同期成长6.5%,全球市占率达到15.4%,成为全球市占第一。

    持续三季度业绩增长

    自去年欧洲整顿库存以来,宏碁全球顺利扭亏为赢,整体业务呈健康增长态势。在泛欧地区,由于渠道信心的恢复和奥运带来的积极影响,在欧洲整体经济形势仍然没有回暖的市场背景下,Acer宏碁在欧洲市场保持着明显高于整体市场的健康增长。欧洲地区的较去年第二季度增长22%,市占率跃升至20%,领先于联想、惠普、戴尔等IT厂商,重返泛欧地区笔记本销量排前的宝座。

    同时,在亚洲市场,Acer宏碁在Q2仍然保持着稳定增长,同比2011年第二季度,销量增加7.3%,而中国市场则保持了21%的高增长。

    产品线改革

    宏碁2012产品线的改革,进一步促成了Acer宏碁整个全球业务的健康增长。从今年年初起,宏碁对笔记本产品线进行了细分,在产品设计和规划上,更加注重消费者体验。重新规划的5条产品线分别针对不同的消费群体,分别是高端人士的超极本S系列,针对商务人士的时睿M系列,追求性能的学生和游戏爱好者的V3系列,针对大众人群的新轻薄本V5系列,强调性价比的E系列等,进一步提升了产品线的品牌价值。

    同时,借助奥运契机,宏碁推出了特色鲜明的奥运机型,包括笔记本、平板电脑、一体机、和显示器,在全球范围内借助奥运话题对旗下主打的产品系列进行推广活动,对Q2业绩贡献不小。

    重视研发,以科技拉动市场

    整合资源优势,Acer宏碁一直以来以最先把对大众有用的新科技推向市场为企业基因。作为第一个在市场上推出超极本,并且在市场推广上重磅投入的品牌,宏碁在去年9月推出超极本宏碁蜂鸟S3时,率先应用混合硬盘专利技术,在保留超极本良好体验的同时,有效降低了硬件成本,不仅成功推动了超极本的普及化,同时使宏碁蜂鸟S3成为超极本市场上最广泛接受的型号。

    而今年年初在美国CES上获得广泛关注的蜂鸟S5,作为Acer宏碁发布的第二台超极本,因为其专利技术一触即起隐藏式接口,为更纤薄的超极本机身和丰富的接口提供了解决方案。

    Acer个人云(随享云)服务也将在今年10月起正式启用。Acer个人云以免费、安全、和没有空间限制为特点,为宏碁用户提供各种移动设备间图像、视频和office文档的云分享服务。

    第四季度,随着微软win8 的发布,宏碁还将在第一时间发布多款win8超极本、笔记本、一体机,以及平板电脑等全系列新品。这些高端超极本都具备触控功能,而两款win8平板则具备扩展的键盘设备。作为未来移动互联时代的部署,Acer宏碁还将在中国发布3个系列的智能手机产品,来满足移动时代下消费者的需求。■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