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字电视频道 PCPOP首页      /      数字电视     /      新闻    /    正文

第八届中国小家电交易会今天正式开幕

    泡泡网家电8月24日 2012年8月24日-26日,由中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中山市黄圃镇人民政府和慧聪网主办的第8届中国小家电交易会在广东中山黄圃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中山市政府、黄圃镇政府、黄圃镇党委、科技局、信息局等多个重要部门领导,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秘书长陈钢、广东省家电商会秘书长谢德盛、慧聪家电网总经理喻治国出席了开幕式。

    本届展会共有展位1356个,包括TCL、志高等在内的700多家企业参展,同比增长20%,交易会开幕当天交易火爆,预计经销商数量将突破60000人次。慧聪家电网总经理喻治国介绍,在家电行业面临严峻形势的今天,第八届中国小家电交易会举办有着重要的积极带动意义。

    2012年,对中小型小家电厨卫企业来说,是艰难且复杂的一年,这一年,很多的企业备受煎熬,甚至一小部分的小企业连第一个淡季都没熬过就死在半路上。而第八届中国小家电交易会仍旧成为炙手可热的“香饽饽”,这其中火爆的原因在哪里?我们从以下这几个新特点中可以找到答案:

    第一,从展会本身看。第八届中国小家电交易会展馆面积继续扩大,本届展会展出面积近40000平方米,比上一届扩大33%,馆位也做出全新调整。展馆依次分成形象馆、精品厨卫馆、生活家电馆、配件馆和综合馆。其中新增的综合馆面积为一万方,有250个展位,内含一个影音专区。参展产品全面覆盖厨房及卫浴家电、生活小电、白色家电、水家电、护理家电、家电配套和服务与刊物七大系列的近百类小家电产品。

    第二,从企业的参展热情来看,本届展位远远满足不了企业需求。主办方慧聪网自7月1日正式启动招商以来,短短半个月时间,99%以上展位预订完毕,后期新增的一万方面积综合馆,短短一小时内被抢购一空。在国内外复杂经济环境的影响下,家电产业面临着诸多的困难和挑战,“今年的压力确实比较大,能不能逾越这道难题,参加小家电展对我们有特殊意义。”在选定展位的时候,企业发出最多感叹的一句话。

    第三,从参展商资格审核上说,本届展会的要求最为严格。主办方慧聪网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本届响应“三打两建”政策号召,每一家参展企业不仅要提供合法的经营证明,还必须签署诚信经营承诺书。“严格规范的参展管理,从根本上来说,其实是提升了我们的参展质量。”红运来总经理陈振艺介绍,连续八届持续参加中国小家电交易会。

    第四,历史性实现广东与浙江展会二地互动。采购商在参加完8月21-23慧聪家电网主办的首届2012中国(慈溪)家用电器交易会后,即可赶赴广东中山参加8月24-26日的小家电交易会,一次出差即可解决找产品的烦恼,满足全家电产品的选择需求。“我在陕西做的产品包括有大电和小电,以前参加一场展会就确定合作,总感觉有点不放心,因为对比性不强。”西安李先生介绍,在中山和慈溪连续举办的展会,更有利于经销商对比选择。

    第五,从参展的新品上看,本届展会新品纷呈满足了经销商采购需求。奥克斯“水气双调”热水器和“下沉45度”烟机、节王的直喷节能灶、乐夫人的“荷塘月色”厨电系列新品、乐邦的电压力锅等,电取暖桌、挂烫机、无叶风扇等流行的智能小家电一应俱全。

    第六,从客户邀请问题上看。“一切为交易而来”是中国小家电交易会的办展宗旨,本届展会在客户的邀请上,慧聪家电网展会组委会工作人员在传统的30人团队,通过短信、传真、邮件等方式进行买家邀请的方式外,创新性执行工作人员下市场的计划。在展会开展前二个星期走遍全国28个省45个市的重点家电市场,将3万份的邀请函亲自送到近经销商手中,有效实现了参展企业对到场经销商质量和数量的期望。

    第七,从展会的主办方来分析,第八届中国小家电交易会得到了中国家用电器商业协会、广东省家电商会的大力支持,展会公信力等方面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帅太、吉星、阿诗丹顿等一批优质发展,从三线迈向二线以上品牌的企业,更是珍惜眼下这轮难得的机会。

    中国小家电市场未来的发展空间广阔,市场价值在以千亿级的速度增长,市场竞争随着市场的逐渐成熟而变得越来越激烈。小家电企业与商家该如何深度挖掘市场,慧聪家电网始终履行着“推动家电产业发展,加速行业信息流通,促进民族品牌成长”的行业使命,倾力打造中国小家电交易会非常好的最广阔的交易平台。身临第八届交易会现场,更感受到这个平台的重要意义!■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