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键盘鼠标频道 PCPOP首页      /      键盘鼠标     /      新闻    /    正文

品牌成长故事:雷柏风雨历程回顾(二)

    泡泡网键盘频道8月22日 上篇我们介绍了雷柏在2007年进入市场后顺利打开市场的做法,相信大家对于雷柏在入市初期的成功经验已经有所了解,但熟悉行业运行规律的业内人都清楚,没有成熟稳健的渠道体系,任何品牌的发展都会受到很大的限制,雷柏高层也相当清楚。2008年,雷柏开始重点加强全国渠道体系建设,同时继续推出竞争力超强的2.4GHz无线外设产品。2008年的双管齐下让雷柏从一鸣惊人的毛头小子变成了叱咤风云的业内枭雄。

品牌成长故事:雷柏风雨历程回顾(二)

    在雷柏总裁曾浩的计划中,雷柏把全国市场分成了七个大区,每个省都派驻一名销售主管,协助当地的总代理商开拓市场。与此同时,曾浩把雷柏的广告费用提高到500万元,“雷柏(RAPOO)”开始频繁出现在各大IT网络媒体的版面上,雷柏的品牌效应开始初显。合理的渠道建设计划再加上信息时代的广告助推,面对高利差的诱惑,总代理商们几乎没有任何反抗的想法,高利差的蝴蝶效应也迅速波及到分销商和零售商,雷柏渠道的建设顺利得毫无悬念。有了较为健全的渠道体系,雷柏的产品销量开始呈现出惊人的增长,外设行业的枭雄就这样诞生了。

品牌成长故事:雷柏风雨历程回顾(二)

    四年之后,《创业家》杂志专访雷柏总裁曾浩,曾浩自己坦言:“我要庆幸的是我们的对手反应太慢了,罗技如果2008年像现在这样反扑我们,雷柏早死了。”即使是现在,雷柏也一直把罗技视为追赶的目标,毕竟全球外设业的巨头可不是浪得虚名。但久经市场竞争考验而立于不败之地的罗技,或许是称霸的时间太久了,当时对于雷柏渠道建设并未引起足够重视,依然对代理商们实行薄利政策,这无疑给了雷柏宝贵的时间和运作空间完成了自身的渠道建设。假如,假如罗技当年肯让出部分利润给渠道商们,或许就没有了今天的雷柏。

品牌成长故事:雷柏风雨历程回顾(二)

    在大力建设渠道的同时,雷柏的产品研发和销售部门也没有闲着,在经典2.4G无线鼠标7100领衔热销的同时,一前一后两枚重磅炸弹把2.4GHz无线外设市场搅得天翻地覆。2008年初首先登场的是雷柏8100无线键鼠套装,8100不仅拥有2.4GHz外设的强大无线特性,而且方便的多功能快捷键盘设计与7100款式的经典鼠标组合再加上245元的上市价格,在当时性价比已经相当不错了。不过雷柏就是雷柏,8100上市后不久便一举爆出了168元的超低售价,令竞争对手瞠目结舌,消费者则欣喜若狂,在市场上刮起了一股雷柏8100的抢购热潮,进一步奠定了雷柏无线外设高超性价比的形象并树立了优秀的品牌形象。

    2008年末,杀手级的雷柏1800无线套装出现在人们的视线当中,紧凑时尚的款式设计加上实用的2.4GHz无线外设连接,仅售99元的无敌性价比再次掀起了新一轮的2.4GHz无线外设普及风暴。雷柏推出低于百元的2.4GHz无线套装,无疑彻底把2.4GHz的大门向普通消费者敞开,成为了业内当之无愧的2.4GHz领导品牌。

    在全国范围内建立完善的渠道体系,为产品销售铺平道路的同时,继续加快产品研发和设计,推出具有高超性价比的2.4GHz无线外设,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市场,2008年雷柏的双管齐下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为后来的强势发展做好了铺垫。■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