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选Mac或PC?浅谈OSX/Win两大平台9不同

    泡泡网笔记本频道8月21日 Mac与PC的战斗已经持续很多年了。由于开发人员曾优先为Windows撰写应用程序,令PC一度成为计算机的代名词。但过去几年中,这一切正在改变。现在你喜欢的应用程序,即可在Windows上找到,也可以在Mac上找到。

卖Mac或PC?浅谈OSX/Win两大平台9不同

    来自BusinessInsider的文章写道,在微软新的系统Windows 8发布前,也许你正在比较两个平台——OS X与Windows。那么Mac与PC的主要差异有哪些呢?让我们简单了解一下:

    设计——苹果引以为豪

卖Mac或PC?浅谈OSX/Win两大平台9不同

    苹果多年精心于外观的设计,该公司几乎设计所有的细节,即使是Mac的内部也拥有精美的构造。

    PC设计则更加依赖于制造商们,但很少有设计能够像Mac一样吸引人。当然近来的一些超极本正在这方面做出努力。


    软件——Windows涉猎了更广阔的范围

卖Mac或PC?浅谈OSX/Win两大平台9不同

    虽然两个平台在软件方面的差距正在缩小,但仍有一些Windows特定的程序,还不会在Mac上出现。

    如:针对Windows的Office软件就比Mac版本的Office功能更多。Auto CAD也是个例子。


    价格——Mac淡定保持高价

卖Mac或PC?浅谈OSX/Win两大平台9不同

    就平均价格而言,Mac明显高出同行业的PC一筹。即使是百思买上最新流行起来的超极本类别,相比MacBook Air而言,还是便宜一些。

    目前视网膜屏幕的新MacBook Pro起售价就高达2200美元。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