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资讯    /    正文

梅耶尔的计划:在你眼皮底下拯救雅虎

    泡泡网资讯频道7月25日 在雅虎宣布梅耶尔担任新的总裁兼CEO后,有媒体曝光了梅耶尔不同寻常的成长经历,也有媒体八卦了梅耶尔身怀有孕即将生产的消息,但是梅耶尔到底会如何拯救困难重重的雅虎呢,似乎甚少有人提及。而近日BusinessInsider撰文表述了梅耶尔可能采取的行动方案,并以“在眼皮底下拯救雅虎”为题加以叙述,下面就让我们看看该网站找到了怎样的线索:

梅耶尔的计划:在你眼皮底下拯救雅虎

    线索一:雅虎董事会将梅耶尔视作“产品”天才。在她领导下,雅虎将为Web、移动,以及方方面面生成新的软件产品,而消费者每天至少会想要或需要使用一次这些产品。

    线索二:接近梅耶尔的消息源认为,她将专注于雅虎现有产品和业务,如邮件、体育、新闻和金融。

    线索三:梅耶尔在谷歌就职期间,曾试图推动购买Digg和Yelp,并成功购买了Zagat。同时,梅耶尔还领导了谷歌新闻定制的开发工作。

    线索四:还是要追溯到她在谷歌的岁月,梅耶尔曾领导Gmail的开发工作。

    这么多的线索要说明什么呢?

    雅虎雇佣梅耶尔,是将其视作一名“产品”CEO,这不同于另一名潜在的候选者Ross Levinsohn,后者是一名善于处理媒体问题的CEO。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梅耶尔会避开内容和媒体。实际上,她曾在谷歌工作期间与媒体也有过接触,例如开发谷歌新闻、试图购买Digg和Yelp,以及成功收购Zagat的过程中。

    那么梅耶尔在雅虎做些什么呢?预计,梅耶尔将为雅虎的产品带来更多的现代媒体属性。如寻找更多的游戏因素(Gamification),让用户自己生成内容,以及个性化的设置等;在雅虎体育方面,注入新的活力,特别是在移动领域;雅虎金融应用则会变成便携式的彭博终端。

    至于谷歌地图或谷歌搜索的相关经验,并非雅虎董事会对梅耶尔的期待,因为雅虎距离这些领域已经走得太远。相反的,雅虎邮箱则需要来自Gmail的经验,对于雅虎而言,基于Web的邮箱将是用户生产内容的非常重要的部分。

    但是,从长远来看,基于Web的电子邮件几乎是个垂死的产品,人们将越来越多的利用电话,或通过应用来查看电子邮件。

    所以,雅虎需要建立新的通信产品。梅耶尔将利用Instagram、Twitter和Pinterest帮助雅虎建立(或购买)社交、移动应用,通过非对称的好友/伙伴系统生成轻内容产品。Facebook拥有Instagram,Twitter的估值又太高,也许梅耶尔会用数十亿美元购买Pinterest。或许是打造Flickr 2.0。■


    ● 每日科技酷玩微博:http://t.sina.com.cn/kjkw

    ● 更多资讯可以访问:http://news.pcpop.com

    新闻推荐:

    光伏发电!加州大学展出透明太阳能电池
    苹果保密未奏效?iPhone5外壳配件曝光
    X射线看GalaxyS3!比拆卸更聪明的窥探
    谁抗摔?iPad vs Nexus7首度跌落测试
    又笨又厚!苹果出品12吋iPad原型曝光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