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无电磁笔 不是note手机

    自去年三星Galaxy note上市以来,5.0英寸大屏手机日渐流行。Galaxy note的销量不但出乎三星的意料,也打破了手机行业普遍认为的大屏手机不便携带,难以被用户接受使用的传统观念认识,市场反应和销量终究是最有利的证明武器。

    note手机最显著的特点就是有超大电磁屏幕、配电磁手写笔,能处理公文。娱乐和商务功能兼顾结合的较好,是集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于一身的便携通讯工具。当前市场上除三星note外,较为知名的note手机还有经纬的Gnote手机。此外,联想、华为等国内手机厂商上也有推note手机计划,但因多方面的原因暂只推出5.0英寸大屏手机来卡位市场,真正的配电磁笔的note手机面世尚需一段时间。所以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手机市场上都只能看到两款专业note手机,其中国内品牌的note手机为经纬Gnote。

无电磁笔  不是note手机

配电磁笔的经纬Gnote手机

    很多手机用户对note手机配笔较为不解,认为是手机配笔老土。而Note手机,顾名思义要有记笔记的功能,而note手机配电磁笔将大大提高记笔记输入的速度。以国内品牌note手机经纬Gnote手机原装的电磁手写笔为例,该电磁笔可以在手机的电磁触控屏上实现快速输入,精确定位笔尖光标位置,方便快速的编辑文档以及excel表,拥有较好的移动办公性能。此外 ,配有电磁手写笔的经纬Gnote手机,使用电磁笔书写输入时,可以完全展现并保持书写人的原笔迹。而使用电阻笔或电容笔的手机,无法保持原笔迹输入的功能,手机会自动修正笔迹转为正楷。

无电磁笔  不是note手机

电磁笔(黑)和电容笔(白)笔尖对比

    据兰州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周荣洁博士介绍,电磁屏触控技术是继电阻屏、电容屏之后用在手机上的第三代触摸技术。电阻、电容触摸技术都只能在显示屏上粗略书写和定位,配的笔也分别为电阻笔和电容笔。而电磁屏配备的电磁笔可以解决在显示屏上精确书写和定位问题,就像一支笔在纸上书写一样,彻底解决手机的输入问题。同时电磁笔可以感知大于256级的笔尖压力,把压力值传给应用处理器,在显示屏上同步画出对应不同压力值的笔迹的宽度和笔锋,其书写效果几乎等同于纸笔的书写。所以,配有电磁手写笔的note手机,原笔迹书写功能也都极为出众!

无电磁笔  不是note手机

经纬Gnote手机原笔迹手写

    通过上述的解释,相信众多网友对note手机以及note手机配电磁笔有着更加深刻的认识,不会简单认为配笔的手机老土了。当然也不是只有配笔手机才会高端先进——苹果就没有配电磁笔,仍然高端无匹;诺基亚曾有一些配电阻笔、电容笔的手机,也快被彻底淘汰市场了。事实上当前只有note手机才配有电磁笔,因为note手机定位更多的是商务移动办公,必须要电磁笔提高输入速度和使用体验。当前手机市场中的两款note手机,都采用第三代电磁屏触控技术。经纬Gnote手机采用的电容屏+电磁屏的双触控技术 ,是国内第一个突破并采用电磁屏触控技术的手机厂商,其旗下的Gnote手机也得益于此,在原笔迹书写、绘画、涂鸦等功能上极为出众能和三星分庭抗礼。消费者若欲购买性价比高的note手机,可以去更深入的了解经纬Gnote。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