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散热器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另类趣味测试 冰阵600EVO是否缩水?

    泡泡网散热器频道7月18日 我有一只小毛驴,我从来也不骑。有一天我心血来潮骑着去赶集。我手里拿着小皮鞭我心里正得意。不知怎么哗啦啦啦啦啦,我摔了一身泥!

    今天真的很闲啊!心血来潮,突然想到一个趣味的测试CPU的散热方式,可以方便的验证散热器的散热性能,特别可以看出此款散热器是否缩水!这就是极端的模拟CPU由满载转向待机的散热过程!

    具体模拟过程:在恒温下,把60°的溫纯水倒入固定体积的容器,使用我们的CPU散热器对其进行散热,并使用测温仪(精度较高,当然不是烂大街的电子红外测温仪!)每隔30秒记录一次温度值,持续30分钟,并制作图标!

今天的主角,新老冰阵600

新版冰阵600

当然为什么说是极端模拟呢?
    试想下,正常情况下,CPU由满载转向待机时,CPU本身由于还在工作,还是会继续发热,但是发热的量只是在持续的极速减小!而我们的模拟测试是用60的溫纯水替代CPU发热,60°的溫纯水不会自身再度发热,只会慢慢的降温并接近于常温!此外由于容器的体积的原因,溫纯水的热量挥发时间会较长,可以帮我们更直观的看看CPU散热器的散热性能,因此比较适合我们此次的趣味测试!

趣味测试分为三种方式:
    1、60°溫纯水自然降温,每30秒记录一次温度值;
    2、使用老板冰阵600对60°溫纯水进行降温处理,每30秒记录一次温度值;
    3、使用新版冰阵600对60°溫纯水进行降温处理,每30秒记录一次温度值;
    有朋友已经看出此举是为了什么? 对的、就是为了验证新版冰阵600为了适合多平台、机箱的兼容性,在降低高度后,散热性能是否会大打折扣呢?

有图有真相!下面请看我们的测试细节:

    首先我们环境温度是选了24度左右,湿气47 ,精准仪器是必须的!测量仪器和环境温度仪显示的温度是一样的!

    盛60°溫纯水的容器则是小烧杯—有刻度!时间计量器则选了秒表!准确记录温度在每隔时间点的值~!OK!准备工作就绪,我们就开始吧!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