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 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评测    /    正文

你了解电源吗? 效率如何更上一层楼

    泡泡网电源频道7月12日 对于电源基本结构和工作原理,我们已经在之前的三篇文章中,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你了解电源吗? 小白晋级不完全教程》,让我们了解了电源的基本结构以及EMI滤波电路对于电源的重要性;而《你了解电源吗?主动PFC究竟有多重要》,则让我们知道了主动PFC与被动PFC的根本区别;第三篇《你了解电源吗?整流设计影响输出品质》则明确的告诉了我们,一颗电源质量以及成本的高低,取决于制造厂对于电源整流电路设计水平的高低。

你了解电源吗? 效率如何更上一层楼

    其实严格的说,关于电源的工作方式以及在电脑中的重要性,在我们介绍完电源主控开关管和二次侧整流设计之后,基本上就已经告一段落了。不过,随着高效电源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IC控制器被应用到电源当中,通过更科学更合理的调控、矫正,以提高电源交流转换直流的工作效率和转换效率更上一层楼。那么这些IC控制芯片以及方案就是我们今天所要介绍的内容——“PWM控制器”以及“主控卡关拓扑结构”。


相关阅读:

你了解电源吗? 小白晋级不完全教程

你了解电源吗?主动PFC究竟有多重要

你了解电源吗?整流设计影响输出品质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