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Lcd频道 PCPOP首页      /      Lcd     /      评测    /    正文

搭载USB 3.0!华硕24吋IPS广视角评测

华硕(ASUS)PA248Q液晶显示器

    太过详细的外观部分我们在前文中《中端专业广视角!华硕24吋PA液晶图赏》已经有所介绍,所以这里我们只是简单叙述下华硕PA248Q的外形特点。首先这是一款16:10的24吋液晶,分辨率自然是1920×1200,有别于前作的是采用的非广色域IPS面板,而且内部采用了LED背光,所以更为节能,也响应了中国能效标识认证的环保节能标准。

    这款机型由于在市场上尺寸规格相对少见,所以不得不说华硕也正是瞄准了这个切入点。而且机身较为厚重,颇有专业级产品的设计风格。机身上的刻度线和重新设计的5向OSD按键非常实用,也是华硕独有的设计。

华硕(ASUS)PA248Q液晶显示器

    接口方面也相比前作有所提升,除了最为标准的模拟D-Sub,数字DVI接口以外,还有HDMI和DP接口,以及音频输入、USB 3.0上行接口。其中最大的靓点无疑是USB 3.0接口的加入,这也是所有液晶显示器中第一款带USB 3.0的液晶机型。

    1920×1200的分辨率自然可以通过上述4个视频接口引入,所以这让多接口接驳外设变得更为方便,尤其是HDMI的加入也更方便影音娱乐功能,连接我们的照相机、摄像机都尤为方便。而USB 3.0接口无论是用于供电还是传输数据,都会让我们的工作事半功倍。

华硕(ASUS)PA248Q液晶显示器

    上图仅仅是示意图,但也说明了华硕PA248Q的外形设计功底有多么扎实。俯仰角度为5°~20°,水平旋转角度为左右各60°,支持纵向旋转垂直显示,也支持高度升降10cm,灵活多变,也是专业显示器所必备的条件之一。要说明的是,在竖向旋转PA248Q之后,显示器的OSD菜单随着屏幕自动旋转,方便用户的调节。

华硕(ASUS)PA248Q液晶显示器

相比去年华硕推出的PA246Q,取消了读卡器接口,而采用了4×USB 3.0在侧面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