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办公个人频道 PCPOP首页      /      办公个人     /      新闻    /    正文

新北洋交通违法缴纳系统在银川开通

    近日,银川市道路交通违法自助缴纳系统正式开通。今后,交通违法当事人在银川市各车管所、车管分所及各交警大队的自助缴费终端上,就可以进行“一站式”的信息查询和罚款缴纳了。

  在6月6日的开通仪式上,银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领导对该系统给与了高度评价。数据显示,2011年,银川市共发生30多万起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其中百分之九十以上属于简易程序交通违法行为。系统开通前,交通违法当事人缴纳罚款需首先到车管所或交警大队等交警执法机构开具罚单,再到指定银行网点的代理服务窗口缴款,再返回交警执法部门取消记录,需要多次往返奔波。系统开通后,当事人可以直接在自助终端上查询违章信息、使用银行卡缴款、办理处罚决定书、打印财政收款收据等,实现了机动车业务与交通违法处罚行为的一次性办结,不仅缩短了交通违法当事人的缴费行程,也减少了在银行排队造成的时间浪费。

  除了为当事人带来便利之外,系统的开通,也减轻了银行窗口的工作压力,提高了公安交警执法效率和执法满意度,并减少了道路资源的消耗和环境的污染。随着社会机动车数量的逐年增加,该系统将为城市交通智能化管理及环保节约型社会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新北洋交通违法缴纳系统在银川开通

  交通违法自助缴纳系统由威海新北洋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生产。新北洋数码科技是深交所上市公司新北洋(002376)的控股子公司,专注于自助集成系统及终端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主要产品包括自助缴费终端、触摸查询终端、智能营业服务终端等,已在通信、交通、医疗、电力、食品安全、社保等领域得到了成功应用。

  交通违法自助缴纳系统是新北洋数码科技集合自身先进的自助设备设计及制造技术、集成软件开发技术、网络触摸浏览技术和系统集成技术,为改善交通管理处罚缴费难的现状、简化交通处罚流程,为公安交警执法部门定制开发的“一站式”自助查询缴费系统。据了解,该系统早在2009年底就通过了省级科技成果鉴定,目前已在山东、吉林、黑龙江、内蒙古、河北、陕西等多个省市应用推广,受到了各地交警执法部门和广大驾驶人的一致好评。

新北洋交通违法缴纳系统在银川开通

图为新北洋数码科技总经理曹少君先生在开通仪式上致辞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