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评测    /    正文

释放全部潜力!手把手教你简单优化SSD

    SSD的优化过程非常简单,但是有些费时间,需要用户耐心并认真操作,下面小编我将带大家一步一步的操作,把整个优化过程完成。

● 升级SSD固件

    SSD刷固件主要作用是对FLT进行升级,FTL层就是一个让闪存模拟传统硬盘操作的软件层,有了FTL闪存设备才能使用,FTL层的效率直接影响设备的性能。FTL层的主要作用有逻辑块映射、写前擦除操作和耗损平衡技术。更新固件就是对这些操作的算法进行升级,优化后的算法能提高并有效的使整个读写时间大大缩短,使系统整体性能获得提升。

  除了能提升性能之外,SSD升级固件还能解决一些旧版本存在的的BUG,因此也可以把SSD的固件升级当成是显卡的驱动升级或者是游戏的升级补丁。因此,升级SSD固件至最新是购买SSD之后首要完成的事。当然任何事物都具有两面性,SSD固件升级能提升产品性能但一定要到官方网站下载固件进行操作,否则可能因升级不当导致固态硬盘故障。

    当我们购买SSD之后,首先不要着急把SSD当系统盘使用,先把SSD接到电脑上并开机之后,右键单击我的电脑,选择管理,在设备管理器中我们可以看到SSD的名称,此时右键选择SSD,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属性-详细信息-硬件ID,这时我们就可以看到SSD当前的固件版本,如下图所示。

菜鸟进阶教程!手把手教你SSD简单优化

    有了以上的信息,我们就可以登陆SSD的官方网站,下载最新的SSD固件,并做更新,这样,算是完成了SSD优化的第一步。由于不同主控产品,刷新固件方法不同,因此小编就不再这里赘述,大家在网上应该很容易能搜索到相关的教程,并完成刷新工作。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