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无线频道 PCPOP首页      /      无线频道     /      评测    /    正文

云端精灵!测海联达Ai-R111无线路由

    泡泡网无线频道6月19日 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有,自从Goole发明了“云”这个并不太容易让人明白,甚至是有些容易引起误解的名词之后,云仿佛一下成了各种网络相关厂商的一夜成名的好机会。于是我们也看到了越来越多的厂商,纷纷推出了属于自己的云端服务。

    其实云是什么呢?15年前,当我们把邮件存放在163的服务器上的时候,那台15年前的服务器就是云。只是,现在Google把云的概念扩大了,把一切放在网络服务器上,这就是云。

海联达Ai-R111路由

    今天我们要带大家认识的,是来自于海联达的一款无线路由器。和传统的无线路由器最大的不同,即是这款路由支持海联达提供的私有云:WonderGate,一款将能将你的电脑变身为网络服务器的私有云。


洁白的外观

    海联的的产品总是拥有非常鲜明的产品风格,从最早推出的Ai-R100,再到R200,再到现在我们看到的这款Ai-R111,其产品风格非常统一。但是在一个不容忽视的情况却是,海联达的产品越来越精致。

海联达Ai-R111

    在第一次见到这款产品的时候,我还以为这将会是白色版的Ai-R200无线路由,那是海联达在去年推出的一款经典产品,但是只有黑色的版本。

海联达经典的斜立设计

    不过这款Ai-R111和经典的R200不同,Ai-R111是一款150Mbps速率的产品,并且缺少了海联达独有的Turbo一键信号增强功能。但是在这款Ai-R111身上,海联达却为我们提供了各种远程管理功能。

非常简洁的指示灯

    在外观方面,这款Ai-R111非常简洁,仅仅在前面板上拥有两个指示灯,分别用来显示有线网络和无线网络的工作状态。而且通体乳白色的设计,更加剧了这种整洁的感觉。

Ai-R111背部接口

    在这款路由的背部,我们看到它拥有4个LAN口,1个WAN口。不过,这款产品既然支持海联达独有的私有云应用:WonderGate,但是却没有为这款路由添加一个USB口,这样这款路由就丧失了小型NAS的功能。

海联达Ai-R111包装

    在产品外观的设计上,海联达在当今的无线网络厂商中,确实是独树一帜的,其产品辨识度非常高。下面我们就来体验一下这款外观非常整洁漂亮的无线路由,在应用方面会带给我们怎样的使用感受。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