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敌or密友?ARM最大的客户正是Intel

    泡泡网超极本频道6月13日 从前年平板电脑异军突起,再到如今微软宣布将会为ARM架构的设备提供Windows 8 RT操作系统,业界普遍认为,ARM将会成为Intel未来的一大劲敌,但是殊不知,ARM很大的财政收入却是来自Intel,而且ARM还是Intel晶圆厂的大客户,两者具有很大的共同利益。

死敌or密友?ARM最大的客户正是Intel

POPOP配图

    2010年Intel一直是ARM最大的授权费来源方,但是Intel到底为此付给了ARM多少美金谁也说不清。根据EETimes报道称,2010年ARM的总体营收中有将近7%的比重来自Intel,大约是6.313亿美元,其中包括0.44亿美元的授权许可费用。另一方面,ARM的NFP-6xxx处理器(集成ARM11核心)就是来自Intel晶圆厂的产物。

    总体来说,ARM前年的总体营收中,Intel贡献了7%的比重,其次是台积电和三星的5.7%,TI为4.6%,NEC为3.5%,AMD为2.5%,此外,英飞凌、苹果、高通、富士通以及UMC也是ARM的客户。■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