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评测    /    正文

PM2.5口罩的背后!3M上海研发总部探访

    泡泡网家电频道5月18日 在2012年冬季PM2.5污染最凶猛的日子里,不少消费者都购买了口罩作为保护自己健康的组后一道防火墙。在各种口罩产品中,3M公司由于拥有专业、全面的口罩产品线,因此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不过随着产品的热销,假货问题也随之而来。
 
    3月,我们曾收到了一位读者的来信,他说自己前后两次从不同渠道购买的3M口罩似乎有些不大一样。因此他也并不太能确定是不是中招,买到了假冒的防护口罩。我们在收到这位热心读者提供的样品后,对他们也进行了仔细比对,并且随机发布了《当心!3M PM2.5防护口罩疑似假货出现》一文。事后我们将获得的样品邮寄给3M中国上海总部,经过3M的官方鉴定之后,得知送测的两款3M 9332口罩虽然外观细节处存在较多差异,但都是正品。官方结果一出,之前怀疑买到了假货的网友松了一口气。但有很多和口罩、PM2.5防护相关的问题依然在我们心头挥之不去。

● 相关阅读:《当心!3M PM2.5防护口罩疑似假货出现

3M上海研发中心探访


    4月初,本站记者带着疑问来到了3M位于上海市徐汇区的技术研发中心。在3M专业技术人员的交流过程中,我们不仅了解了该如何鉴别真伪防护口罩,还得到了关于如何正确选择、使用PM2.5防护口罩的知识,让人受益匪浅。


3M 全球研发概况

    3M目前在全球拥有超过7000位专家和技术人员(美国以外占47%),在全球超过3435个国家拥有实验室。3M所有的产品和技术都依托于其45项核心技术。目前3M每年获得的专利超过500项。每年3M公司将全球销售收入的6%-8%投入相关技术领域和产品应用的研发, 过去五年总计投入67亿美元。在过去的一百年中,3M公司开发了近六万多种创新产品, 平均每2天推出3个新产品。目前3M公司平均每年都会推出500多个新产品,35%的销售额来自过去四年里新开发的产品。1995年,美国总统克林顿授予3M 美国国家科技奖章

3M中国研发中心介绍:

3M上海研发中心探访

3M位于上海漕河泾经济开发区的研发中心,也是3M全球四大研究中心之一

    1994年,3M公司在中国设立了创新技术中心,总部设在上海漕河泾经济开发区,随后分别在北京、广州、苏州设立了技术中心。目前3M中国拥有研发和技术人员超过380人。

    截至2009年12月,3M在中国拥有许多自主开发的专利技术,其中已申请登记的发明项目(ROI)1220个,授权申请中国国家专利的发明超过200个,其中申请国际专利的发明超过120个。

3M上海研发中心探访

3M上海研发中心大堂里的“元素墙”代表了3M的45项和化学相关的核心技术

    2005年8月,3M投资四千万美元在中国上海建立世界级的研发中心。2006年10月,3M扩建了北京技术中心,扩展和完善北方技术服务网络。2007年6月,3M 扩建了位于广州的南方技术中心,进一步完善南方技术服务网络。

3M中国研发中心规模和面积:

    项目总投资达4,000万美元,建筑面积约16,000平方米,拥有一个地下室和五层楼面;共有40多个实验室。

3M中国研发中心服务及研究开发领域

    以应用科学为主,跨领域、多科学研发具有极大发展潜力的领域,包括通讯、电子、电力、纳米技术、粘接剂和胶带、清洁能源技术以及防腐、防锈、防火、耐污等新型材料的开发等。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