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上网本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记者必备 宏碁Aspire One D270便携本

    上个世纪,防火、防盗、防小偷,而21世纪,已经变成了防火、防盗、防记者,不是说我们记者是小偷,而是说记者拥有了话语权,那就是一把利剑,写出了世人的公与不公,写尽了人生百态,对与不对自有读者做判断。

    做记者不容易,其一是每天在外面跑,风吹日晒,其二是对新闻的时效性越来越高,背着相机、笔记本,要知道这些家伙可都不轻,特别是女记者,很是辛苦。但是,有一些记者朋友却很轻松,这是为什么呢?因为他们都选择宏碁Aspire One D270便携本。

    宏碁Aspire One D270便携本以10寸屏幕赢得了记者们的青睐,因为这是目前可以买到的最小尺寸的本,并且具备笔记本的全部功能,而记者朋友的需求不外乎就是写稿、发稿,对性能的需求其实不高,但是他们要求键盘一定要舒适,并且尽量是全尺寸的,这样才可以有效果避免误操作。而小尺寸的好处不言自明,可以更好的减轻重量,这款小本的总重只有1.2kg,大小如B5纸一般,放在背包中非常轻盈,并且电源适配器的重量也只有203g。要知道传统的笔记本基本上要2kg以上,算上电源适配器,3kg左右。

    又轻又小,还不是其最大的特色,超长续航也让记者朋友们大呼过瘾,出门在外,可不是什么地方都有电源的,即便是一些酒店的会议,想找一个电源接线板也不容易。但是如果续航时间6-8小时,记者朋友们还需要外接电源吗?完全没有必要了,只要晚上充好电,一个白天基本不用考虑电能的问题。

    上文也说到,记者朋友就是写稿、发稿,现在已经解决写稿的问题了,怎么发送出去呢?如果是在办公室,那就很简单,通过RJ-45网卡接口接网线就能上网了。但是如果在外面的话,其实也不是完全不能上网,比如一些有无线信号覆盖的地方,通过小本的802.11b/g/n就可以连接网络了。但是没有无线信号,也没关系,自己带一个无线网卡路由就好了,这样不仅可以实现一些山区的上网,还可以方便连接多种设备上网,包括平板电脑、手机等等。

    小本轻、小本薄、小本续航特别长,记者朋友必备,就认准了宏碁Aspire One D270便携本,还有四种颜色可以选择呦。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