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华硕:超极本标准是80分 我们要做95分

    泡泡网笔记本频道5月14日 上周,华硕在北京举办了盛大的发布会,与以往的发布会以新产品为主题和核心不同,华硕将此次发布会的重点放在了用户体验的新定义上。“美、声、触、感、云”五大用户体验包含了一个产品从外在到内涵的方方面面,在此理念下打造的包含Zenbook Prime在内的全系列新品亦备受关注。发布会后,带着对华硕在超极本上设计理念的问题,我们对华硕的管理团队进行了专访。

华硕:提升消费者体验 做95分的超极本

华硕:提升消费者体验 做95分的超极本

    对照上图,参与此次专访的华硕管理团队成员包括(从左至右):华硕金耳朵团队负责人Henry、软件主管汪仲甫、华硕电脑全球副总裁许先越、华硕电脑中国业务总部消费类笔记本总经理赖裕文以及软件主管韩嘉辉。

    Intel的标准是80分,我们要做90分、95分

    于2011年推出的超极本当前正逐渐成为电脑市场上的热点,华硕作为首批推出超极本的厂商的,对于超极本的理解是怎样的呢?华硕电脑全球副总裁许先越先生表示:“英特尔对于超极本的规范,我们其实是非常欢迎的。我们认为传统的笔记本电脑产业的竞争有很多偏向数位规格方向的竞争,大家用的解决方案几乎都一样,都用微软的系统,芯片不是英特尔,就是AMD,就是这几家。在数位规格里面竞争,你要分出差异化是很难的,要不就是打价钱。其实英特尔定义超极本,某种程度上也是想要稍微扭转一下这个趋势,他希望大家花点时间看看机器的外形是不是够轻薄,整个系统是不是够快,关注的是用户体验。在华硕内部来讲,我们把英特尔定的标准当作80分,而华硕要做的东西不止80分,我们要做90分、95分,这是华硕内部的期许。从苹果的产品就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它们产品线不多,规格也不是最新,但为什么这么多客户愿意花大把钞票去买苹果的一个系统?还是在于苹果的系统能够提供非常独特的客户体验,只要客户认为它这个体验价值够高,他就愿意花额外的钱去买。”

华硕:超极本标准是80分 我们要做95分

华硕电脑全球副总裁许先越先生

    针对华硕超极本在未来的发展,许先越先生将“用户体验”作为了关键词。他认为,未来的华硕超极本产品除了在硬件规格上赶得上市场潮流之外,还会重视怎么样来提升客户的体验。因为华硕预测,在未来的产品趋势中,包括云端以及即时联网,是客户所需要的,所以华硕也会提出相对应的解决方案。总体来说,华硕未来的产品,除了数字规格竞争之外,会在客户体验方面持续强化。

    独显超极本本月上市

    目前的超极本市场已经呈现出细分的趋势,除了超极本的尺寸涵盖了11.6英寸、13英寸、14英寸甚至是15英寸级别外,在产品的价格以及配置上也有着不小的差异,一些厂商已经率先在超极本上添加了独立显卡以增强其娱乐性能。华硕是否有计划推出内置独立显卡的超极本产品呢?

华硕:超极本标准是80分 我们要做95分

华硕电脑中国业务总部消费类笔记本总经理赖裕文先生

    华硕电脑中国业务总部消费类笔记本总经理赖裕文表示,针对带有独立显卡的超极本,华硕早已做了规划,正式的产品预计在本月就可以推出,型号是UX32,这款产品将会具备独立显卡和独立显存。

    写在最后:超极本作为一个全新的电脑品类,正在逐渐为消费者所熟知,而作为首批参与超极本计划的厂商,华硕正在以其独有的产品设计理念和对于超极本的理解,按部就班地推进着自己的超极本产品线计划。从去年推出的Zenbook到刚刚发布的Zenbook Prime,华硕都表现了自己对于超极本高规格高标准的不妥协,或许对于华硕来说,90分、95分的超极本也只不过是一个阶段性的目标,100分的产品,才是他们最终所追求的。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或者有问题需要向编辑咨询以及投递相关新闻线索,欢迎通过邮件(nb@pcpop.com)或微博(@泡本记)与我们联系。期待与您的沟通,感谢您支持泡泡网笔记本电脑频道。■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