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为劲敌做嫁衣?高通称要造超极本

    泡泡网笔记本频道5月4日 提到高通(Qualcomm),对于笔记本玩家而言或许还不是那么的熟悉,但是在手机领域,高通却是一个如雷贯耳的名号。日前,我们从国外媒体获悉,手机芯片巨头高通将会携ARM SoC架构(而非Intel平台)涉足超极本市场。

Intel为劲敌做嫁衣?高通称要造超极本

    消息称,手机巨头将会采用Snapdragon平台驱动自己的超极本产品,同时装备Windows 8操作系统。Snapdragon平台是一种SoC(system-on-a-chip,系统级芯片),包括一颗CPU、一颗GPU以及一个2G/3G/4G无线接收器组成。

Intel为劲敌做嫁衣 高通称要造超极本

    Snapdragon平台搭载的CPU体积为14mm*14mm,包括S1/S2/S3/S4四款型号,其中S1主要针对低端的智能手机市场,S2针对高端智能手机市场,比如说诺基亚的Lumia 900,S4是相对较新的型号,主要会应用于平板领域,比说华硕的Transformer Pad Infinity,当然也可以用做超极本的发动机。

    用Snapdragon S4处理器来驱动超极本,这确实是个不错的想法,但是ARM架构的电池续航能力并不那么让人放心。事实上,当高通市场营销副总裁在谈到这点的时候也是闪烁其词。但是不管怎样,不知道力主超极本理念的Intel得知高通要用ARM架构造超极本的消息后会作何感想。会不会有种为别人做嫁衣的感想呢?■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