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新闻    /    正文

英特尔宣布投资直真科技签署合作协议

    泡泡网CPU频道4月26日 2012年4月25日,北京—英特尔公司宣布其旗下的全球投资与收购兼并机构英特尔投资(Intel Capital)向北京直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直真科技)注资,并签署合作协议。直真科技致力于提供电信及IT运营管理软件产品和解决方案,并拓展到国内公有云和私有云的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 infrastructure as a service)管理软件和服务市场。合作将促成英特尔领先的架构和软件技术与直真科技的行业应用经验相结合,共同推动软件服务行业在云计算领域的创新和发展。这笔投资来自“英特尔投资-中国技术基金II”,将用来帮助直真科技进一步增强其产品创新能力。

英特尔宣布投资直真科技签署合作协议

英特尔宣布投资直真科技签署合作协议

英特尔公司软件与服务事业部副总裁,康思达先生

  在谈及此次合作时,英特尔公司软件与服务事业部副总裁康思达(Kostas Katsohirakis)表示:“英特尔提供业界领先的架构和软件技术,在数据爆炸性增长和管理复杂性不断提高的网络环境下能够满足企业用户和个人用户丰富的计算需求。我们将与直真科技等具有创新精神的中国企业合作,推动云计算领域技术的不断向前发展。”

英特尔宣布投资直真科技签署合作协议

英特尔投资中国区董事总经理,许盛渊先生

  英特尔投资中国区董事总经理许盛渊表示:“云计算正在从根本上改变中国技术产业的结构。在这一产业转型的过程中,英特尔投资致力于构建软件和服务生态系统,为创建必要的基础设施提供支持。此次注资直真科技正是我们助力本土技术创新、构建生态系统的又一战略努力。”
注资协议签署

  到2015年,预计将有超过150亿个联网设备,而用户产生的数据将以每年40%幅度递增,如此迅速增长的设备和数据规模为云计算产业,乃至全球经济的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在这样的产业背景下,IT管理复杂程度大大增加,因此,电信及IT运营管理技术需要不断创新,才能够保证用户的完美计算体验。根据双方达成的合作意向,英特尔将通过资金和技术等渠道,全面支持直真科技的产品创新和业务拓展。英特尔将提供英特尔数据中心管理平台(Intel® Data Center Manager)、服务器节点管理技术(Node Manager)、高环境温度设计(HTA),以及英特尔优化的分布式计算平台(Hadoop Distribution),结合直真科技在电信行业深厚的经验和技术优势,为最终用户提供满足多种计算需求的云计算应用解决方案。

英特尔宣布投资直真科技签署合作协议

北京直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袁隽博士

  北京直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袁隽表示:“在过去的十几年中,直真科技不断探索技术最前沿,为众多电信运营商提供行业领先的运营支撑系统解决方案。此次与英特尔的合作,将大大提升我们在数据中心和云计算领域的技术创新能力,从而朝着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IT运营和IaaS管理软件服务提供商的目标继续迈进。”

英特尔宣布投资直真科技签署合作协议

    英特尔数据中心管理平台是一款针对数据中心服务器群组功耗和温度进行监控、管理和优化的软件技术产品。而英特尔分布式计算平台是英特尔在长期针对大规模并行计算研究的实践上,基于开源软件Hadoop框架进行优化、整合,使企业用户可以方便快捷地开发部署大数据分布式应用。这些先进技术将与直真科技深厚的行业经验和核心应用相结合,推动软件服务行业在云计算领域的创新发展,在数据快速增长的时代为用户提供优秀的计算体验。■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