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新闻    /    正文

加强合作 英特尔/联想研究院签署协议

    泡泡网CPU频道4月12日 2012年4月11日,北京——今天,英特尔研究院与联想研究院在北京签署了《研究院合作框架协议》,宣布双方将在PC及移动互联网领域,立足3~5年长远技术研究,开展协同创新深度合作,基于英特尔架构探索PC及移动互联未来发展核心问题。协议明确了双方未来在法律义务、知识产权保护等事项上的规定,确保未来双方协同创新的高效开展。联想首席技术官兼研究院院长贺志强、联想研究院战略技术合作部总经理宋春雨、英特尔公司全球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贾斯汀、英特尔公司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杨叙、英特尔研究院副总裁兼英特尔中国研究院院长方之熙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加强合作 英特尔/联想研究院签署协议

    当前围绕移动互联网的技术研究,是面向未来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支撑领域。长远的技术规划和战略眼光是系统厂商迈向移动互联时代核心技术之路的成功关键。英特尔研究院与联想研究院的合作,立足3~5年深度技术研究,将发挥双方各自的核心优势,为PC及移动互联网技术发展注入创新动力。联想首席技术官兼研究院院长贺志强表示:“作为全球第二大个人电脑厂商,联想肩负着引领信息产业发展的使命。英特尔历来是联想的战略性合作伙伴,多年来双方在产品创新、平台开发等领域开展了大量的合作。此次合作,双方将着眼于前瞻性的PC和移动互联技术领域,致力于探索该领域的核心技术问题和用户体验创新。这次合作将对双方的PC和移动互联战略业务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加强合作 英特尔/联想研究院签署协议

    英特尔公司首席技术官贾斯汀表示:“计算的快速发展正促使我们从个人计算机时代转向个人计算时代,人们越来越追求更加智能、安全、一致的移动互联体验,这也是英特尔公司的互联计算愿景。联想集团不仅在中国这个嵌入式和移动计算增长最快、潜力最大的消费市场中扮演着重要的作用,在国际市场上也日益展现出强劲的竞争实力。我们非常期待两家公司的合作能够开创崭新的局面,从广阔的中国市场出发,挖掘前沿技术,将英特尔计算技术更广泛地发扬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领域,并为人们创建更丰富、强大的新体验。”

    英特尔研究院副总裁兼英特尔中国研究院院长方之熙说道:“创新与合作是英特尔公司的DNA,也是英特尔中国研究院的发展原则。自成立以来,我们一直以‘立足中国,贡献中国’为使命,与联想这样的优秀企业开展了大量协同创新工作。当前快速发展的移动互联产业激发了大量创新机遇,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在技术萌发早期就和联想走到一起,将协同创新模式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以一种更前瞻、更深入、更高效的模式,共同就移动互联领域的核心技术开展中长期战略合作,从而推动中国乃至全球移动互联产业的发展。”

    联想与英特尔在PC领域的合作有着深厚的积累,本次合作将拓展双方的研究领域,发挥各自的核心优势,挖掘移动互联领域内的前沿技术,在用户体验、多设备融合、下一代互通互联应用等方面,展开更多互补互赢的协同创新。该协议还就双方未来在法律义务、知识产权保护等事项上做了详细规定,保障了双方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激发了双方的合作热情,从而确保双方得以开展高效的协同创新。■


更多IDF 2012的报道,请关注泡泡网2012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专题:

IDF2012现场直击:Intel展示多款主板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