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应用    /    正文

不冒越狱风险 动手做iPhone铃音教程

    泡泡网手机频道4月9日 iPhone强大的性能与时尚的外观深受广大用户喜爱,但是就如同“人无完人”这话说的一样,作为一款数码产品,iPhone也同样拥有这样那样的缺点。

    像之前说过的缺少FM调频收音机功能,我已经通过一篇“iPhone缺失功能补救 各类电台应用推荐”向大家介绍了10款好用的FM应用,而今天我们就为未越狱iPhone用户提供几条个性化铃音制作/下载的好意见。


    巧用iTunes制作iPhone铃音

不冒越狱风险 个性化iPhone铃音教程

    1.在iTunes音乐列表中选中自己想作为铃声的歌曲,点击右键,选择“显示简介”;进入“选项”,其中有“起始时间”、“停止时间”,随便截取一段小于45秒的时间段(一般只选中“停止时间”,并填写“0:30”等),点击确定。如果觉得原声音较小,还可以进行音量调整。

不冒越狱风险 个性化iPhone铃音教程

    2.确定设置后,重新在该音乐上点击右键,选择“创建AAC版本”,这是iTunes会自动帮你将该音乐制作为".m4a"格式的音乐,音乐列表中会自动出现一个同样名称的音乐,在未转换完毕前显示灰色,转换完毕有声音提示,并恢复正常显示。

不冒越狱风险 个性化iPhone铃音教程

    3.选中列表中转换后的音乐,并点击右键,选择“在Windows资源管理器中显示”,打开该音乐所在文件夹,找到该音乐位置。

    4.将该音乐的扩展名由“.m4a”更改为“.m4r”(这是iPhone的铃声格式),然后双击该音乐,在iTunes中播放,iTunes会自动将该音乐加入“铃声”列表,点击“资料库”中的“铃声”就会看到刚才的音乐在列表中,同时列表中可显示该铃声的时长等信息。

    以上是正常的使用iTunes制作铃声的过程,这时通过铃声同步就可以将这个音乐片段上传到iPhone中作为铃声了。

    下面是重点

    5.在选择原来的音乐,重复第一步操作,将停止时间选项去掉,即选择整首音乐播放。然后重复第二步操作,再制作一次AAC版本音乐。

    6.在第一个音乐所在文件夹中会再次出现一个“.m4a”的文件,文件名相同;对比刚才的文件可发现,这个文件要比第一个文件大,因为是完整版本的。停止播放第一个制作的短铃声音乐,并随便再播放一个其他的音乐(这个不是必须的,但有必要,一会会讲到),更改短铃声音乐的名称,然后将完整音乐版本的".m4a"文件更改为与刚才铃声文件同样名称的“.m4r”文件。

    7.这时再到“铃声”列表中去看,会发现该列表并没有被更新,仍然显示原来的文件信息,显示的时长是原来文件的时长。这种状态下,就可以连接iPhone,正常同步铃声,同步完毕的铃声就是完整版本的音乐文件了。到“设置”-“声音”中就可以找到刚才同步的铃声。

    这个操作估计是iTunes的一个Bug,如果不播放音乐就不对音乐的名称、资料等进行更新,而在同步铃声时只核对了音乐长度是否在45秒之内,也没有重新更新铃声资料,符合要求就允许同步。

    注意:如果一旦不小心在iTunes中播放了完整版的铃声,“铃声”列表中的相关资料就会更新,再次同步就会被从iPhone中删除,需要重新再制作一次。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