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平民手中的徕卡 富士X-Pro1详细评测

    富士龙60mm f2.4镜头作为X-PRO1上使用的唯一一支微距镜头,其实际拍摄焦距相当于全幅单反的90mm,也就是影友们常说的百微焦段。该镜头的对焦环相比其它两支定焦镜头要宽出很多,在MF手动对焦时也更加舒服。同时镜头的第一组镜片是深深凹进镜筒内的,即便是不安装UV保护镜,也不会造成镜片擦伤或磕碰的问题。另外,我在实际拍摄中,明显感觉到富士龙60mm微距的对焦行程特别的长,这对于MF手动精细调焦是有帮助的,但在AF自动对焦时的速度明显就要慢了很多,所谓既有利又有弊。

富士X-Pro1专业微单评测

富士龙 60mm f2.4微距镜头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支富士龙60mm微距镜头的分辨率表现。(工作室分辨率标板样片拍摄,采用富士X-PRO1,曝光为A档光圈优先、Fine最高质量JPG格式、全像素尺寸输出、自动白平衡、PROVIA标准色彩模式、其余机内优化全部为默认值,镜头分辨率数据仅作为参考)

富士X-Pro1专业微单评测

富士龙60mm f2.4微距镜头中心分辨率测试

    这支富士龙60mm f2.4微距镜头在最大光圈F2.4下,其中心垂直和水平分辨率均达到了3000线以上,这样的成绩的确让我感到有些意外,因为镜头的最大光圈一般来讲都不是非常好的成像光圈,而非常好的成像光圈一般都需要进行两档左右收缩。而从分辨率数据表上看,该镜头从F2.4到F11光圈的数值几乎是在同一条水平线上,上下波动很小。这是非常符合微距镜头的分辨率特点的。不过,该镜头在F16-22极小光圈下,中心分辨率开始出现严重下滑,因此我们建议大家在使用中尽量避免用到这两档光圈进行拍摄。

一句话总结:富士龙60mm微距头在最大F2.4光圈下的中心垂直和水平分辨率成像格外凸出,剩下的F2.8到F11光圈分辨率波动非常的小。只是该镜头最小两档光圈F16-22成像一般,因此不建议过多使用。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