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平民手中的徕卡 富士X-Pro1详细评测

    接下来我们再看一下富士龙18mm f2镜头的边缘分辨率成像测试。(工作室分辨率标板样片拍摄,采用富士X-PRO1,曝光为A档光圈优先、Fine最高质量JPG格式、全像素尺寸输出、自动白平衡、PROVIA标准色彩模式、其余机内优化全部为默认值,镜头分辨率数据仅作为参考)

富士X-Pro1专业微单评测

富士龙18mm f2镜头边缘分辨率测试

    在边缘分辨率的成像测试中,富士龙18mm f2镜头明显要差于之前的中心分辨率成像,尤其是边缘水平分辨率,始终没有达到2000线以上。这样的分辨率成绩也是广角镜头的特点所致,当然F2大光圈多少也会造成边缘分辨率的下降。当我们把该镜头的光圈收缩到F4以后,边缘分辨率得到明显提升,并且在最小F16光圈下达到了最高2700多线的分辨率成绩。

一句话总结:富士龙18mm f2镜头的最大特点就是它在小光圈时依然不会造成分辨率下降,这是它与其它镜头所不同的。所以该镜头更适合拍摄大场景大景深小光圈的风光类照片。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