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评测    /    正文

DX11游戏跑几帧?Ivy Bridge核显测试

    泡泡网CPU频道4月24日 今天Intel正式发布了基于22nm制程的Ivy Bridge,这款自2010年年底就开始各种曝光、泄漏的处理器至今终于修成正果来到我们面前,对于这款屡次延期的CPU,小编自然难以抑制内心的兴奋,样品到手后就开始了下面的测试——四款Intel核显性能全面对比评测。

仅是支持DX11!Ivy Bridge核显全测试

    相比Sandy Bridge,Ivy Bridge CPU部分的变化远比不上核显部分的改进,似乎可以说相对于CPU部分的TICK制程更新,Intel对核显部分进行了一次TOCK架构升级。

Ivy Bridge前瞻

    从上面的结构图来看,核芯显卡占据整块芯片的面积大幅增加,Ivy Bridge相比Sandy Bridge多出的28%的晶体管中就有相当一部分用作了EU可着色处理单元的增加——HD Graphics 4000相比HD Graphics 3000的EU数量增加了4个,达到了16个;Ivy Bridge内置的HD Graphics 4000/2500开始支持DX11(HD Graphics 2000/3000支持DX10.1)、OpenCL3.2(HD Graphics 2000/3000支持OpenCL1.1);此外Ivy Bridge内置的核显还增强了媒体性能——增强了编解码器,支持Intel Quick Sync 2.0快速转码技术;最后,Ivy Bridge核显还能支持4096X4096的分辨率和三屏显示,相比之下Sandy Bridge核显仅支持最大2500X1600的分辨率。

    以上即为Intel四款核显的规格差别,那么这些参数上的差别在实际应用中究竟有何不同呢?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