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评测    /    正文

赛扬G530能买吗?i3/奔腾/赛扬全对比

    泡泡网CPU频道3月28日 自1993年3月22日Intel Pentium 60MHz和66MHz问世至今,Intel奔腾处理器已经走过19个年头,每当Intel发布新架构的时候,我们总会情不自禁得关注新一代产品中有没有奔腾这个型号的处理器,如今Sandy Bridge版奔腾早已发布了(相关文章:十六款CPU见证!四款Pentium全面评测),Ivy Bridge版奔腾处理器也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现在谈奔腾处理器究竟能走多远恐怕还为时尚早。

赛扬G530能买吗?i3/奔腾/赛扬全对比

    奔腾处理器目前定位在入门级市场,尾随其后的则是赛扬处理器,这一系列产品诞生于1998年3月,至今也已经有14年了,跟出身高贵的奔腾相比,赛扬系列自诞生时起就定位在低端市场,名字来源也非常普通——Celeron取自“芯片”的英文名CELL。在桌面处理器核心数已经高达八颗的当前,赛扬处理器还在为延续单核处理器的寿命做出自己的贡献——Intel在今年上半年还将推出两款单核处理器Celeron 797和Celeron 867。

    奔腾和赛扬处理器为Intel占领入门级市场进而巩固自己的市场主导地位立下了汗马功劳,它们没有也不能与高端的酷睿系列处理器争宠,只能捡拾酷睿系列诸多新技术中的“边角料”过活,即便过得如此低调,仍有人对它们指指点点——“奔腾、赛扬也许早就不该存在了”,那么在桌面处理器性能快速增长的当前,这些老“廉颇”们尚能饭否?在这个疑问驱使下,小编带来了本次测试。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