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    /    正文

既能玩车又能玩表!最新十款新奇产品

    泡泡网CPU频道3月25日 随着电脑、电子书的普及,可能现在很多人已经很久没有写过字了,甚至可能想不起读书时候写错字用涂改液的感受了,现在小编要借一项新研究成果唤回大家的记忆,来看看最新的“涂改液”技术——激光消除字迹技术。

既能玩车又能玩表!最新十款新奇产品

    近日,剑桥大学的研究者研发出一款用来消除纸质字迹的设备,其效果如图所示:左侧是经由激光处理后的字迹,其中单词“Text”中的“ext”已被清除,但仍能分辨出一丝痕迹;而右侧则是被处理部分在扫描式电子显微镜下的状态。据称,该设备利用波长为532纳米的绿色可见光激光束将颜色粉末瞬间蒸发,从而达到清除字迹的效果。虽然这项技术尚不完善,效果也不够理想,但是它对于废纸的重新利用具有极高的应用价值。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