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GTX680架构解析 GPU版开普勒三大定律

    泡泡网显卡频道3月22日 “什么?GTX680的流处理器数量是1536个?而且GTX680的流处理器与核心同频率,不再是两倍了?这规格简直和HD6970一模一样!AMD的HD7970刚开始学习NVIDIA的架构,现在NVIDIA的GTX680又学AMD了,你们这是要闹哪样啊?”

GTX680架构解析:GPU版开普勒三大定律

    相信很多人听到GTX680的规格时,都会产生这样一种想法。在GTX680发布之前,各种小道消息不胫而走之时,笔者也很纳闷,NVIDIA的Kepler架构到底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难不成N/A双方真的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

GTX680架构解析:GPU版开普勒三大定律

    在新一代GTX680发布前夕,NVIDIA召开了多场技术讲座,NVIDIA总部的专家为全球各大媒体编辑详细解读了新一代Kepler(开普勒)架构的技术特性,笔者经过深入学习研究之后,今天就为大家揭开谜底——新一代GPU图形架构到底谁更先进?


    NVIDIA和AMD的GPU架构相关名词解读

    1. NVIDIA喜欢用物理学家的名字来为GPU架构命名,从DX10开始第一代叫做Tesla(特斯拉)、第二代是Fermi(费米)、第三代是Kepler(开普勒)、第四代是Maxwell(麦克斯韦),这些科学家的大名是如雷贯耳,就不做解释了。

    2. Kepler(开普勒)是NVIDIA新一代的GPU架构代号,基于开普勒架构第一颗GPU的代号是GK104,基于GK104核心的首款显卡是GeForce GTX 680。

    3. AMD以前GPU代号和NVIDIA一样也是字母+数字,但从DX11时代开始GPU的代号用单词来命名,比如HD5000系列的架构代号是EverGreen(常青树),高端HD5870核心代号Cypress(柏树)、中端HD5770核心代号Juniper(杜松);
    HD6000的架构代号是North Island(北方群岛),高端HD6970核心代号Cayman(开曼群岛),中端HD6870核心代号Barts(圣巴特,加勒比海某小岛);
    HD7000的架构代号是Sourth Island(南方群岛),高端HD7970核心代号Tahiti(大溪地),中端HD7870核心代号Pitcairn(南太平洋某英属群岛),主流HD7770核心代号Cape Verde(佛得角,非洲最南边岛国)。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