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技巧    /    正文

坏了怎么办?苹果iPhone/iPad售后指南

    泡泡网手机频道3月12日 地球人已无法阻止“水果党”迅速崛起了!大街上/地铁里,甚至各类好莱坞大片国产肥皂剧中,充斥着iPhone/iPad以及各类苹果产品的身影。随着保有量的增长,有关产品售后维修的问题也随之多了起来。尤其在中国大陆地区,除了国行/联通版,各种五花八门不同来路的“水货”也为数众多。大家不禁要问,iPhone/iPad坏了怎么办?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这个话题。

坏了怎么办?苹果iPhone/iPad售后指南

■ 不同地区版本的售后服务差别

    上面提到,因为不同地区价差的缘故,国内不少苹果产品并非中国大陆地区行货。从保护渠道或抵制水货等方面考虑,苹果针对不同地区销售产品保修政策也稍有不同。

    简而言之,大陆地区苹果行货产品(包括联通/电信合约版本)售后服务最为便捷。产品如发生故障,消费者不需要任何购买凭据或发票,可就近享受质保期内的免费服务;而港版/美版/日版等其他地区产品则稍显繁琐,需要提供购买地小票凭据,与购买时间相符的有效出镜证明,如“港澳通行证签证”、“护照签证”。购买资料不齐,苹果授权服务商极有可能不予提供免费服务,消费者只能去拥有更高权限的Apple Store苹果零售店进行售后服务(大陆地区仅在北京、上海有店)

注:购买地小票是指在产品所属区域的销售凭证。而并非在国内水货经销商的购买收据等。

■ 苹果产品维修流程

步骤一:确定您苹果产品的地区版本/保修期时间

    第一步非常简单,确认自己苹果产品的地区版本(购买国内行货的用户可以省略此步骤)。如果有用户不清楚自己版本,可以在第三方网站输入苹果产品序列号或IMEI码很方便查询。

小技巧:如何查询苹果设备序列号
【链接:苹果产品地区版本/保修查询
【链接:苹果官网保修查询

 

第三方网站查询结果比苹果官网更丰富

苹果官网查询结果,最初前90天内可使用电话技术支持服务

    苹果每台Mac、iPad、iPhone、iPod和显示器自购买日起均享有长达90天免费赠送的电话技术支持和为期一年的有限保修服务(额外购买AppleCare将延长至2~3年质保服务)。如果用户不能提供发票证明产品的购买日期,则以产品机身序列号为准。

    在购买苹果产品的最初90天内,你可以享受到免费的苹果电话技术支持服务(VIP服务)。在网页中选择产品遇到的问题,登录苹果账号后,很快就有苹果技术支持人员主动你,提供人工解答。

步骤二:寻找离您最近的苹果服务商

    苹果产品的购买和服务体系,分为“Apple Store在线商店”、“Apple Store零售店”(大陆地区目前仅北京、上海)、“Apple授权经销商”和“Apple授权服务提供商”四个的部分。其中,与维修服务有关的是“Apple Store零售店”和“Apple授权服务提供商”。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苹果官方指定维修点。

【链接:Apple Store全国零售店查询
【链接:Apple 全国各省授权服务商查询

坏了怎么办?苹果iPhone/iPad售后指南

Apple Store上海浦东零售店

坏了怎么办?苹果iPhone/iPad售后指南

北京中关村地区的Apple授权服务商

    在上文第一部分提到过,对于港版、美版的苹果用户,Apple授权服务商工作人员会需要您出示有效产品购物凭证和处境证明,否则不予免费保修。遇到这种情况,如果您没有完整的购物证明就只能拜托在北京、上海的朋友,拿去权限更高的Apple Store零售店进行维修了。

坏了怎么办?苹果iPhone/iPad售后指南

在苹果官网查询离您最近的Apple授权服务商

    国内行货就比较简单,只要是在保修期内。查询离自己最近的Apple授权服务商或Apple Store零售店前往进行维修服务即可。确认产品故障后,服务商会开具维修证明。接下来的几天,您只需要耐心等待服务商的通知电话,取回你的苹果产品。

注1:iPhone/iPad越狱的朋友要注意了,在前往Apple授权服务商之前,建议您恢复至未越狱状态。Apple授权服务商有可能会拒绝为越狱用户提供售后服务。当然,现场刷个系统人家也干。至于收费嘛,你懂的....

注2:北京、上海的朋友可优先考虑Apple Store零售店,在苹果官网保修查询同时可进行维修预约。优点是不需要维修等待时间,当天就可以取回维修产品。

<

iPad2维修范例

坏了怎么办?苹果iPhone/iPad售后指南

    老同学给媳妇买的iPad2屏幕花了,自己也不知道如何维修。顺丰快递直接寄到北京,拜托我给帮帮忙。

坏了怎么办?苹果iPhone/iPad售后指南

拆开快递看看,是花的不轻。直接送修呗!

坏了怎么办?苹果iPhone/iPad售后指南

坏了怎么办?苹果iPhone/iPad售后指南

确认产品购买版本,美版,保内

坏了怎么办?苹果iPhone/iPad售后指南

享受苹果电话技术支持,电话初步判断是硬件故障,服务态度很好

坏了怎么办?苹果iPhone/iPad售后指南

可通过官网或使用APP程序“Apple Store”预约零售店维修

坏了怎么办?苹果iPhone/iPad售后指南

坏了怎么办?苹果iPhone/iPad售后指南

坏了怎么办?苹果iPhone/iPad售后指南

    后面的步骤就很简单了,按时前往Apple Store零售店,有苹果工作人员引导接待。维修部分不能拍照,基本十分钟搞定。确认硬件故障,登记、换新机器走人。


    最后部分交给Q&A,读者朋友如果也有苹果产品售后问题,可以在评论系统中提问。我们将逐一解答:)

问:是不是所有水货都可以在Apple Store零售店免费维修?

答:也不是,笔者同事就曾经在北京Apple Store零售店维修加拿大版iPhone 4s时吃了闭门羹。但以更多维修成功案例,笔者推荐您多去试几次,并且最好提前预约维修,剩下的事只能拼RP了。

问:越狱的iPhone或者iPad,苹果给修吗?

答:笔者曾经去Apple授权服务商维修iPhone4的HOME键,服务商以越狱机器为由拒绝维修。要么花150元现场刷机,要么自己回去刷好再来一趟。您自己看着办.....

问:我们省比较偏远,iPhone坏了能修吗?

答:拉萨都有Apple授权服务商了,相信您那一定能修。当然您购买的必须是行货。具体查询Apple授权服务商推荐您看这里Apple 全国各省授权服务商查询

问:北京中关村似乎遍地都是苹果维修,这些地方能信吗?

答:大部分都是坑爹的个人摊贩,笔者还是推荐您去苹果官方指定的Apple授权服务商。地址如上Apple 全国各省授权服务商查询】。如果您的苹果产品过了保质期需要付费维修,这些地方也是比较值得信赖的,您可以对比价格再做选择。

问:我的iPhone4进水了,能给免费修吗?

答:通常情况,因为人为原因造成的故障苹果是不给免费维修的。不过凡事也有例外,笔者身边就遇到过神奇的事情。iPhone4刚上市那会,本公司某女同事失手把iPhone4掉进了火锅里(还是辣锅),北京西单大悦城Apple Store零售店竟然给免费维修了,据该同事表述还有很多掉入马桶里的也给修了......好吧,您如果遇到也可以去试试运气。■

本文结束,祝各位果迷们玩的愉快,修的顺心。<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