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软件频道 PCPOP首页      /      软件频道     /      评论    /    正文

XP"功成身退"Windows7成为舞台新宠儿

    泡泡网软件频道3月9日 进入2012年初,相信大多数电脑用户对Windows7系统已不再陌生,自2011年初,微软推出“真!就不一样”活动已经历时一年了,微软与众多PC生产商携手合作,在新款的个人电脑预装正版Windows7操作系统,大力推动了IT市场的需求,为2011年的操作系统大规模迁移提供了良好的后台支援。同年7月,微软在Windows的官方博客中发布了一条消息,强烈建议现在还在使用Windows XP的企业或个人,尽快将系统升级到更安全可靠且高效易用的Windows7系统。至此,微软已经做好准备让曾经辉煌的XP操作系统“功成身退”,让其继承者Windows7继续扮演操作系统这一广大舞台的主角。

    随着WindowsXP渐退舞台,Windows7将成为新宠,但XP毕竟是历年操作系统生命周期最长的一款产品,因此完全被Win7取代还需要一些时间。毫无疑问的是,Windows7已经逐步获得众多用户的赞誉,在全球操作系统市场上正稳步走向业内知名的位置。

    进入Windows7系统,超炫酷的桌面一改以往XP桌面的风格,晶莹剔透的半透明效果挑战着广大消费者的视觉感观,色彩鲜艳但显得清澈。摆放在桌面的图标相对XP更大更清晰,适应目前市场上主流的大屏显示器及越来越高的分辨率。此外,还有半透明的窗体可随用户的移动自动调整最大化、纵向窗口等操作。

XP

XP和Windows7桌面外观对比

    丰富多彩的个性化Win7主题,相对WinXP简陋而单调的桌面设置,Win7为桌面主题增添了更多的元素组合。自定义窗口顔色,设置窗体是否透明,将声音主题添加到一个控制版块,还可自定义色调指数,可在换机使用时设置自己的色调,减少色差。值得一提的是Win7壁纸的设置,用户们可自行建立一个背景收集文件夹,收集自己喜爱的桌面背景,然后在桌面背景添加自己的桌面主题,Windows7系统便可在设置的时间内自动更换背景,让整个桌面动起来,不再单调。如果你觉得收集壁纸很费劲,那么直接下载微软官方提供的Windows7桌面主题一样精彩。

XP
XP和Windows7的主题设置对比

    外观的巨大变化使得Windows7从一推出就吸引了大众眼球,不仅仅令业界人士赞叹更是直接俘获了许多小白用户的“芳心”,看看今天身边的人们使用的电脑上各自呈现出了独特个性的桌面主题,就能知道Windows7究竟有多流行。■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