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字电视频道 PCPOP首页      /      数字电视     /      新闻    /    正文

规模大提升!2012中国家电博览会就绪

    泡泡网家电频道3月8日 3月7日,中国家电协会在京召开“2012中国家电博览会(英文名称为APPLIANCE WORLD EXPO,简称AWE)通气会”。本站记者从会上据悉,今年的AWE将于3月20-23日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次展会在展出面积、参展厂商数量上均比往届有了巨大提升,整体规模堪称豪华,体现了中国家电行业在亚洲市场的重要地位。

精品荟萃 引领消费

    AWE是国内规格最高的家电展会,同时也是注重消费引导型的展会。AWE一直主打“关爱环境、享受生活”的主题,力图向消费市场展现当前最具时尚、科技、创新、低碳的家电消费潮流。今年AWE将迎来国内外400余家企业、上万件家电新品亮相。家电企业将各显神通,全方位展示家电给人们带来的舒适生活。

    AWE受到家电业的热捧,整体展示面积比上届展会增长近50%,近4万平方米的规模创下历届之最。据介绍,AWE在巩固传统大白电展示的基础上,为引导消费发展趋势,加强了厨房电器、卫浴电器、保健电器、水家电、消费电子、新能源电器等领域的展示。展场布局分为大家电馆、厨卫电器及零部件馆、消费电子及小家电馆三大展馆,将零配件——整机、制造——渠道、销售——回收等各条产业链构建成完善的行业体系。

    家电业非常重视AWE的消费市场引领作用,品牌阵容非常强大。海尔、美的、格力、海信、格兰仕、新飞、美菱、TCL、康佳、九阳、莱克等国内主流家电品牌,西门子、博世、松下、三星、伊莱克斯等外资品牌,都大幅度增加了本次展会的展示面积。英国MOKA、美国VITAMIX、韩国NUC、德国NEFF、日本HITACHI等国外高端家电品牌也将在本届AWE亮相。

    本届展会的另一个亮点是国内首次推出国际高端家电展区,展区中将看到西门子打造的高端家电生活的全样板体验间、日立的全进口高端冰箱和洗衣机系列、三星的部分高端系列。此外,世界三大工业设计大奖之一IDEA将携优异设计中心展示近十年获奖家电。

    AWE首次精心打造的厨卫电器馆获得各企业的青睐,西门子、方太、伊莱克斯、老板、万和、万家乐、苏泊尔、樱雪、美大、本科、日立、雅乐思、MOKA、NEFF等国内外知名厨电品牌纷纷进驻,展区面积接近全部展览面积的三分之一。届时,观众不仅能在厨电馆零距离感受最新的厨房家居体验,更有贝太厨房联手美国高端小家电品牌VITAMIX隆重推出的美食沙龙、伊莱克斯的法国优异大厨的料理秀等活动。

    中国家电行业的新兴品类也将在AWE上有精彩展示。水家电领域的A.O.史密斯、安吉尔、申花、开能、汇兴等将展示喝到更清洁水的方式;保健电器领域的泰昌、龙富、皇威、康泰、松岩、朗欣特将向各界呈现舒适、健康的生活体验;松下洁乐、星星便洁宝、特洁尔、韩国乐瑞等企业展示的智能座便器将引导中国消费者告别传统生活方式。

    关爱环境体现了现代家电的消费理念,松下将以环境保护作为主题,告诉大家如何在享受生活的同时更好地关爱环境。新能源应用同样是行业发展方向,太阳雨、华扬、同济阳光、斯帝特将展示太阳如何能改善我们的生活;而上海日立电器等公司展示的热泵系统,将以一比四的节能效果,打造提供生活热水、制冷、取暖为一体的解决方案。

    AWE是全产业链的展会,在特设的零配件与配套专业展中,恩布拉科、加西贝拉、上海日立、广东美芝、黄石东贝等近百家核心零配件供应商集体亮相。在中国家电整机制造商纷纷发力整合上游资源的情况下,核心零配件的主流供应商备受瞩目。

    由于影响力广泛,AWE成为了众多企业竞相发布新品的舞台。展会期间,将有海尔、伊莱克斯、三星、艾美特、西门子、博世、格兰仕、康佳、日立、合肥三洋、恩布拉科、康佳、星星、TCL等十余家企业举行新品发布活动,把最新款的冰箱、洗衣机、云电视、空调、微波炉、智能卫浴电器等呈现在人们眼前。

    为了强调展会自身具备的品牌导向和消费导向的双重内涵,本届展会仍将秉承“关爱环境,享受生活”的主题。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秘书长徐东生介绍说,从上届开始,AWE定位明确为“消费引导型”展会。中国家电业正处在转型和升级阶段,消费引导显得尤为重要,消费引导型的精准定位符合行业主流企业发展的需要,同时旨在通过展览的形式展示国内外各大家电企业最新研发的融合前瞻科技和时尚设计的家电产品,引导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的家电消费趋势,提升和改善消费者的生活品质。“消费引导型”的定位得到了广大家电企业的积极响应,也让AWE在真正意义上成为“中国家电行业发展的风向标”。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