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Lcd频道 PCPOP首页      /      Lcd     /      评测    /    正文

苹果对决联亚!27吋广视角液晶详尽PK

苹果对决联亚!27吋广视角液晶详尽PK

图中将两款液晶垫到相同高度(左侧是苹果,右侧是联亚)

    之前在暗室里用亮度色度计BM-7测试时,同为27吋的液晶点亮半小时后,苹果LED Cinema Display的亮度达到了300cd/m2,而右侧的联亚E270IPS的亮度为327cd/m2。之所以差距不是很明显,是因为小编已经将联亚的亮度降低到与苹果相近后的实拍。感受方面,联亚E270IPS由于有OSD按键可以方便调节亮度加减,所以在最大亮度和易用性上都要强于苹果。

苹果对决联亚!27吋广视角液晶详尽PK

左侧是苹果LED Cinema Display,右侧是联亚E270IPS

    最大亮度方面联亚的确占优,不过黑场方面,也就是最低亮度值则是苹果完胜。实测苹果27吋LED Cinema Display的黑场值0.274cd/m2,联亚E270IPS的黑场值为0.39cd/m2。很明显苹果液晶的最低亮度要更低,顺延下来对比度自然也占据优势。苹果液晶的对比度实测1095:1,而联亚液晶的对比度仅为836:1。由于黑场值和对比度都是苹果液晶占据优势,自然在暗部细节方面就更胜一筹。

    我们之前评测时曾提及联亚E270IPS的暗部细节能够还原到1-256级灰阶的第3级层次,那显然苹果LED Cineme Display必然最少是第2级灰阶的层次至少,我们看到上图中左下角和由黑到白的渐进线,明显苹果液晶的左上角部分更为清晰。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