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软件频道 PCPOP首页      /      软件频道     /      新闻    /    正文

微软Windows8发布QQ率先登陆应用商店

    泡泡网软件频道3月1日 万众期待的Win8今天正式推出消费者预览版。除了全新Metro界面,以及完美支持平板触屏操作这两项重大更新之外,此次新版Windows操作系统最为引人注目的莫过于Win8应用市场的设立,此举也引起了业界广泛的关注。作为微软邀请的首批合作伙伴,腾讯在第一时间为Win8操作系统开发出首款即时通讯软件QQ for Windows 8,并作为中国区首款应用受邀入驻Win8应用市场。

    操作上,QQ for Windows 8与其他系统版本的QQ有着很多不同之处:特有的Metro界面应用设计,同时支持Win8平板触屏操作与PC下鼠标键盘操作。此外,QQ for Windows 8在登陆界面、好友列表、聊天窗口、聊天用户切换以及系统搜索五大方面也实现优化。

    1.简洁实用的登录面板

    打开QQ for Windows 8,简洁的登录面板让人眼前一亮。庄重淡雅的天蓝色背景,横向排列的帐号密码输入窗口,简洁的按键设计,体现了QQ作为一款即时通讯工具的独具匠心。而为了延续用户的使用习惯,传统的QQ登录设置功能被整合到面板下方,在保持功能性的基础上,实现登录面板内容的简化。

微软Windows8发布QQ率先登陆应用商店

    2.好友列表全新显示

    秉持对产品实现不断“微创新”以提供更优体验,腾讯QQ各大版本都有着许多贴心之处。QQ for Windows 8同样如此,在全屏联系人列表下,好友分组以左右两侧不同形式存在,左侧显示分组,右侧显示好友列表。在好友列表中,左侧显示在线好友,右侧则显示离线好友。

微软Windows8发布QQ率先登陆应用商店

    3.更酷更爽的聊天体验

    QQ for windows 8的好友聊天功能保留了日常QQ在线聊天的基本功能,支持文字、表情、收发图片、收发语音消息等多种类型的聊天方式,同时在显示方式实现创新设计,用“气泡”取代了纯文字,视觉上更加直观和生动。

微软Windows8发布QQ率先登陆应用商店

    4.多用户聊天自由切换

    在QQ2012Beta1中,推出了广受好评的聊天窗口合并功能,这一功能也被嫁接到了QQ for Windows 8当中。全屏模式下,多好友聊天窗口自动实现合并,并可自由切换。

微软Windows8发布QQ率先登陆应用商店

    5.支持Win8新增的系统搜索特性,快速搜索QQ好友

    QQ此次之所以作为Win8应用商店的首款即时聊天软件,同时也是中国区首款受邀入驻应用,就在于有着腾讯强大的技术支持。通过与Win8系统完美的技术融合,QQ for Windows 8完美支持Win8新增的系统搜索特性,通过搜索功能实现QQ好友的快速搜索。

    而据了解,Win8系统将首次实现统一PC与平板电脑。Windows Phone 8将采用和Win8相同的内核,这意味着移动版Windows Phone将提前与桌面版Windows系统同步,桌面应用可以方便的移植到手机上,而这就意味着,PC端上的QQ聊天体验将实现向移动端的无缝连接,实现用户体验“零消耗”的时间概念。

    业内人士对此表示:QQ for Windows 8的推出不仅将进一步巩固QQ在中国区的领先地位,同时也将扩大QQ在国际市场的份额。它的推出势必会加速腾讯国际化战略的推进。■

最新热点推荐:

微软正式发布Windows 8消费者预览版

Windows8消费者预览版操作界面截图赏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