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移动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机械硬盘疲软!2012闪存存储崛起之年

    泡泡网U盘频道2月24日 2011年的泰国洪灾为全球存储行业带来了不容小觑的影响,同时今年的硬盘缺口严重,硬盘缺货现象持续下去,也许到9月又或甚至到2013年,对硬盘行业的长期发展绝对不是一个好消息,但这却是闪存发展的好时机。

机械硬盘疲软!2012闪存存储崛起之年

    早年间,闪存(Flash Memory)技术以其体积小、速度快、没有机械结构而不怕碰撞的优点开始为人所熟知。除去U盘外,闪存还被逐渐应用到了录音笔、数码相机、手机等产品的存储卡上,然而它们的容量通常被限制在数百M至数G之间。

机械硬盘疲软!2012闪存存储崛起之年

    随后,市场上出现了以闪存作为存储介质的硬盘,也就是现在的固态硬盘。这种产品有闪存的优点,但价格过高。当年国内市场上一块128G容量的固态硬盘售价通常高达2000至3000元,几乎是相同容量普通硬盘的10倍,随着工艺的发展,现在它们的价格也降了下来,相比硬盘来说,差距更是缩小了数倍。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