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众皇穿越之战!NVIDIA历代旗舰大乱斗

    DX11时代来临ATI抢得头筹,HD5000系列风光无限,AMD已经提前布阵好了全线DX11产品,就等NVIDIA前来应战。可惜而NVIDIA方面的GF100依然是犹抱琵琶半遮面。GF100核心之所以延期这么久,一方面是因为NVIDIA遭遇了40nm新制程良率不足的困扰,另一方面GF100在核心架构方面的改进非常巨大,NVIDIA力图打造一颗在DX11和GPU计算方面都趋于完美的核心。

影驰(GALAXY)GTX480显卡

GF100架构改进要点预览

    如果说Cypress是“双核心”设计的话,那么GF100的流处理器部分就是“四核心”设计,因为其raster units(光栅化引擎)是以GPC(线程处理器簇)为单位的,一式四份。

    另外,GF100拥有更多的PolyMorph(多形体引擎),和Tessellation性能将会远超Cypress,因为Cypress只有一个Tessellator单元。

众皇穿越之战!NVIDIA历代旗舰大乱斗

    至于流处理器核心部分,则是经过了重新设计,与GT200/G92/G80相比是焕然一新,所以严格意义上讲,从此以后,NVIDIA GPU只有CUDA核心,没有流处理器。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