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服务器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华硕全系列服务器亮剑2011 GPU峰会

    日前,由英伟达(NVIDIA)举办的 “2011 GPU高性能计算峰会(GTC)亚洲站”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完美闭幕。本次NVIDIA GTC 技术大会亚州站重点专注科学、学术以及商业等领域中基于GPU的相关运算,旨在探讨高性能计算的发展趋势,展示GPU计算领域的最新技术成果以及GPU计算给中国高性能计算带来的革命性巨变。作为全球电脑与数字技术首屈一指的领导品牌,华硕服务器受主办方英伟达(NVIDIA)的邀请,携旗下全系列超算服务器亮相此次2011 GPU 峰会,其明星超算产品ESC4000更是以超高的关注度赢得与会人员的高度关注,成为本届大会的热门产品。

    在本次峰会上华硕服务器全球产品总监林振玮先生做了“中型GPU集群如何应用于生物化学等领域”的主题演讲,同时在现场的华硕展台还展示了华硕全系列GPU超算产品。基于CUDA的GPU并行计算已经被越来越多的行业用户所认可,Tesla计算核心以相对四核CPU二十分之一的功耗和十分之一的成本实现了同等性能,从而使个人超级计算从臆想变为现实。华硕超级计算机产品的出现,以领先业界的技术和严格的工业品质,为科研人员提供了可单独使用的高性价比平台。

    在华硕的展示区中展示了华硕目前性能最强的ESC4000超算产品,该产品与台湾国研院下属国家高速网络与计算中心(简称国网中心)合作,建设完成台湾规模最大的GPU超算中心,该超算中心参与TOP500.org第38届全球超级计算机五百强排行榜评比,并以70.43TFlops 成绩排名第234名。华硕GPU服务器产品以单机超高浮点计算能力和近乎极致的能源效率,提供了学术界以及产业界强大的计算能力,大幅度节省了科研时间和科研人力。

    同时现场展台上华硕ESC1000桌面超算平台上进行了精彩的演示,此演示是基于世界三大数值计算软件Matlab环境下进行的,采用基于CPU和GPU运算模式下对比来展示GPU运算的超强效能,Matlab on GPU模式是通过AccelerEyes公司的Jacket软件实现,Jacket是一种构架在Matlab之上的GPU引擎,其能够让使用者在GPU上运行标准的Matlab程式,同时和Matlab使用界面完全无碍,能够在GPU进行比CPU更快速的加速以及视觉运算等处理功能。 整个演示模拟了多个应用场景,包括金融资产B—S模型加速应用、FFT快速傅里叶转换应用、雨滴掉落即使运算与视觉、内插法(Interpolation)加速应用、FDTD有限元差分法于地质探测应用等等,受到了与会专家、用户的高度关注。

    近年来,GPU计算的出现和飞速发展打破了依靠CPU进行高性能计算的传统思维,为图像和非图像处理带来了难以置信的动力。而真正将GPU的强大计算能力发挥到极致的,当属NVDIA Tesla系统。在CUDA(统一计算设备架构)的有力支撑下,基于Tesla的个人超级计算平台将很好地解决了PHPC产品的短缺。作为全球电脑与数字技术首屈一指的领导品牌,华硕电脑致力于超算的开发,采用做工精良的超算级工作站主机板及CPU+GPU协同计算架构,专为科研工作者打造的桌面个人超级计算机,华硕ESC4000 服务器是世界创新支持双路Intel® Xeon® 5600 系列处理器的2U GPU超算服务器,最高支持单机4片NVIDIA® Tesla? M20系列并行计算卡,搭配1+1通过80PLUS金牌认证的高效冗余电源。同时ESC4000支持华硕第二代Air Through智能散热系统及EPU硬件式节能引擎技术,主要应用于地震分析、气象科学、生物医疗以及航空等研究领域,达到效率与节能的极致体现。华硕ESC4000凭借每秒超过4万亿次的运算能力、超强的稳定表现及优秀的噪音控制,已成功应用于多个科研领域,成为了科研工作者的得力帮手。

    华硕电脑服务器全球产品总监林振玮先生表示:“华硕很高兴能够参加这一中国高性能计算领域的专业技术盛会,华硕的超算产品在稳定性和可靠性方面的突出表现,源于华硕强大的品质优势。华硕希望协同更多的合作伙伴,带给使用者非凡的使用体验。以华硕ESC系列产品来讲,产品已被科教研多个领域成功应用,诸如生物医药、地图资讯及电磁模拟等等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