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宏碁明年计划减少机种!欲重夺PC帝位

    泡泡网笔记本频道12月19日 据台湾媒体报道,宏碁公司日前公布了最新的产品战略,表示将以“简化”旗下品牌的方法重树PC市场王者之风。据悉,2012年宏碁产品机型将在今年基础上减少约三分之二,同时还将对旗下品牌进行优化。

宏碁明年计划减少机种!欲重夺PC帝位

宏碁计划明年施行“简化”产品策略(信息来源:互联网)

    截止至发稿时间,宏碁共有Acer、Gateway、eMachines、Packard Bell共四个品牌,预计完成品牌数量的精简,将在未来3年内完成。在14日(周三)举行的台北市计算机公会会员大会上,宏碁董事长王振堂表示,多品牌策略在前几年还不错,但现在产业起了大变化,比的是创新,多品牌已不符合当今市场需求。

    同时他还提到,10年前宏碁靠“简化”打拼赢得天下,但是后来有些忘记自我,被机海策略弄得太复杂,因此明年的首要战略就是机种简化,真正做到“没特色就停掉”。此外王振堂还补充表示,由于今年年初处理器存瑕疵,年末硬盘再现缺货,因为“简化”也是市场选择的结果。

    不过宏碁方面也再次重申,虽然2012年宏碁机型种类将会减少,但在总量上一定会增加,目前公司计划使笔记本年增长率达一成。至于Ultrabook,业内人士认为从台北信息月表现来看,目前Ultrabook价格偏高,还可以占到20%,若明年搭载Ivy Bridge处理器,配合Windows 8系统的话,那么现有699美元将引发PC市场选购狂潮。

(信息来源:工商时报)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或者有问题需要向编辑咨询以及投递相关新闻线索,欢迎通过邮件(nb@pcpop.com)或微博(http://weibo.com/beijingpcpop)与我们联系。期待与您的沟通,感谢您支持泡泡网笔记本电脑频道。■
 

相关文章

    《宏碁:Ultrabook或于明年二季度起降价
    《宏碁发布i7版Aspire S3!售价或9170元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