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明年Q2硬盘供需将平缓!PC需求仍吃紧

    泡泡网笔记本频道12月16日 据台湾媒体报道,近日业内针对硬盘缺货问题表示,未来情况或将好转。同时调研机构调查预计,随着硬盘大厂西部数据及相关零组件复工脚步加快,硬盘供应从2月开始其产能将明显改善,而明年第二季度开始,硬盘缺货幅度将可控制在5%以内。

明年Q2硬盘供需将平缓!PC需求仍吃紧

西部数据等厂商积极复工有望减轻硬盘供需缺口(图片来源:互联网)

    资深分析师对其分析表示,西部数据同相关零部件厂商积极复工,同时还找来曾在美国卡特琳娜飓风后处理救灾事宜,并将拥有大量剩余CNC机台的厂商纳入零部件制造体系,使得整个复工进度优于预期。从目前预计来看,预计明年第二季度全球硬盘供应量可达1.65亿颗,较第一季度增加18%,缺货幅度则可控制在5%以内,若产能速度再加快,2012年第二季度就可达到供需平衡,第三季度则可全面复苏。

    但与此同时业内专家也补充表示,由于品牌厂商仓库已无硬盘库存,2012年第一季度需采用硬盘的设备出货量大约只能同2011年第四季度相当,预计供需缺口仍将达400万台。  

(信息来源:工商时报)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或者有问题需要向编辑咨询以及投递相关新闻线索,欢迎通过邮件(nb@pcpop.com)或微博(http://weibo.com/beijingpcpop)与我们联系。期待与您的沟通,感谢您支持泡泡网笔记本电脑频道。■
 

相关文章

    《明年1季度硬盘供应渐暖!缺口仍有二成
    《惠普CEO:很OK啦!面对硬盘缺口没压力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