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评测    /    正文

性价比之战!速龙631对决酷睿i3-2100

    泡泡网CPU频道12月16日 在AMD正式发布Llano APU迈入32nm制程,并将主流产品带入FM1全新接口后,不久市场上出现了一款全新版速龙处理器——采用了FM1接口的速龙II X4 631,这款处理器虽隶属速龙II系列,但是它在规格及制程上都有了很大变化,同时售价却便宜得多,不足500元。

性价比之战!速龙631对决酷睿i3-2100

    AMD速龙II X4 631采用了最新的32nm制程,拥有四颗物理核心,默认主频为2.6GHz(100MHz X 26),拥有4MB二级缓存,相比45nm速龙II处理器增大一倍,此外,速龙II X4 631还将内置内存控制器的内存频率提高到了DDR3-1866规格。速龙II X4 631虽采用了效能更高的CPU核心,价格却大幅降低,可以说这款产品给想要组建多核独显平台的用户提供了性价比非常高的选择。

速龙II631

    在更高的600-700元价位上,AMD提供了45nm的速龙II四核处理器,Intel方面的产品为酷睿i3-2100,这款处理器隶属Sandy Bridge系列,采用内部集成显卡的设计,在之前的融合平台对比测试中,酷睿i3-2100以较大差距败给了A6-3650,而在CPU多任务处理效能方面,酷睿i3-2100双物理核心四线程也难敌45nm的速龙II四核处理器。那么技术及制程进一步更新的速龙II处理器又如何呢?这里我们采用了售价仅为480元的速龙II X4 631,因为一般选购酷睿i3-2100的多数用户不会使用核显,而这里的速龙II X4 631也是针对这部分用户的。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