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    /    正文

再看PM2.5!谈谈怎么选择最合适的口罩

    泡泡网家电频道12月7日 12月5号清晨,很多从睡梦中醒来赶去上班的北京市民发现,自己竟然宛若置身于一个烟雾缭绕的“仙境”之中。据北京市气象台的报告,5号这天北京城区的能见度都在1000米以下。其中,东南部地区的能见度甚至在200米以下,达到浓雾级别。

再看PM2.5!选择一款合适的防护口罩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铁熊-alonso

    其实这场大雾从4号下午就开始入侵京城。而在大雾的掩护下,空气中的各种污染物迅速累积、爆发,很多人出现了呼吸困难、不适的症状......“500!到极限了”,2011年12月4日20:13分,潘石屹在新浪微博发出了一条简短的更新后更是引起了一阵躁动(500是指在北京东三环的美国大使馆定期发布的PM2.5指数。如果换算成空气质量指数AQI,则达到了最差成绩的峰值。用老美的标准说,此时的空气是“Hazardous(危险)”;如果换成大俗话,这时的空气就是“毒气”)。随后各种转发以及调侃空气质量的微博无数。生活在首都的人们,也只能用这种方式发泄下对空气污染的各种不满。

再看PM2.5!谈谈怎么选择最合适的口罩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潘石屹

    不久前我们曾经发布过《PM2.5到底是啥?聊聊空气质量的那点事》一文,对PM2.5的危害和防护进行了科普性质的介绍。不过那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利用空气净化器对PM2.5的防护。今天我们将再谈谈PM2.5这个话题,但侧重于介绍如何做到利用口罩对PM2.5进行防护。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