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新闻    /    正文

LGA1155续 IVB Xeon E3-1200再度杀回

    泡泡网CPU频道12月3日 今年早些时候继桌面版Sandy Bridge发布后,Intel又将Sandy Bridge一直到服务器平台,发布了全新的Xeon E3-1200 CPU,产品同样采用了LGA 1155接口,而伴随着Ivy Bridge的来临,Intel也会继续推出新版的22nm Xeon E3-1200 v2处理器。

    新的Xeon E3-1200 v2处理器同样采用了Ivy Bridge架构,和桌面版基本基本无异,产品基于Intel最新的22nm工艺,延续了LGA 1155接口,最高四核八线程实际,只支持单路平台。

    相对Sandy Bridge,Ivy Bridge采用了全新的22nm 3D晶体管架构,功耗得到显著下降,最大TDP下降到77W,Xeon E3-1200 v2也会和桌面版保持一致。不过在PCI-E总线方面,Ivy Bridge将拥有多达20条PCI-E 3.0通道,比桌面版本多出4条。

Panther Point芯片组规格

    配套的芯片组方面,Intel会推出新的Panther Point C210系列,和桌面版本的Z77、Z75和H77基本相似,另外Panther Point C210、Panther Point C200和Xeon E3-1200、Xeon E3-1200 v2将会互相配对兼容,不过需要新的ME8固件和BIOS、Intel HD Graphics DirectX 11显卡驱动配合才能支持。

潜入消费市场的Xeon E3-1200

    按照计划Xeon E3-1200 v2将在Ivy Bridge之后发布,时间大致在2012年Q2季度晚些时候。■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