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敲碎一切谣言 真实的小米手机体验感受

    小米手机的音乐播放功能加入了均衡器,算得上是一大优点,这也是原生Android系统所不具备的。其次,小米手机的音乐播放器可以自动根据歌曲信息搜索并下载歌词,也很人性化。最后小米手机的外放声音特别大,而且音质尚可,虽然比不上内置杜比等特色音效处理的手机但也远非山寨手机可以相提并论的。

小米手机    小米手机

小米手机    小米手机

小米手机音乐播放界面

    工程机阶段的小米手机在视频播放方面的表现可谓不尽如人意,只能播放MP4和MKV两种格式的视频文件。换做零售版方面,似乎这种局面依然不幸得到了延续。个人在使用期间完全没有找到优化过的痕迹,RMVB、AVI以及WMV格式的视频依然无法播放,都需要借助专门的视频播放软件才能实现。

敲碎一切谣言 真实的小米手机体验感受

    拍照功能方面,小米官方给出的优化说明,相机改进的项目最多,包括优化相机稳定性、调整了Gamma曲线、优化指点对焦算法和白平衡算法、修复过曝等问题。但是从实际拍摄效果来看,优化后并不明显。

    首先,拍照速度远远无法达到iPhone4S以及诺基亚N9的水平。此外,拍摄画质清晰度和上述两款手机也存在差距。不过支持自动对焦、防抖功能、连拍模式等功能都非常实用。此外,支持特殊LOMO效果也省去了用专业拍照软件优化的过程。

小米手机    小米手机

小米手机    小米手机

小米手机拍照功能设置项目

小米手机

小米手机

小米手机

小米手机拍照样张

    通过几张样张发现实际拍摄效果在光线充足的情况下还是不错的。总体来看,800万像素的摄像头,比不过iPhone4S等手机,但是比起很多国产手机优势还是有的,满足日常需求绝对够用,切莫装B。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