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敲碎一切谣言 真实的小米手机体验感受

    关于系统方面,争议也是蛮大的一个领域。有些人觉得这种基于Android再开发的系统很山寨,有人觉得修改完的系统更符合中国人的用户习惯。从纯纯粹粹的消费者角度看,我不在乎它是什么改的系统,也不想了解原理,我只在乎体验效果。

小米手机    小米手机

小米手机“儿童节”主题下的解锁界面

    使用期间,我的感觉,MIUI系统与Android系统的兼容性很好,下载了30来个应用,没有遇到安装失败或者无法运行的情况,这点比较满意。

小米手机    小米手机

小米手机    小米手机

    有人反馈MIUI系统不稳定,死机频繁。我代表不了大众,我的使用情况是,死机情况确实存在,但算不上频繁,平均一天一次左右。而且所谓死机不是手机完全挂掉需要扣电池才能解决,而是某个应用程序因为突然无法响应而自动关闭,虽然影响心情,但是也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

    目前手机操作系统都在互相学习、模仿。iSO5.0加入了通知菜单功能,Android系统也在模仿苹果iOS系统,最新的Android4.0系统就体现得非常明显。而Android4.0系统刚刚才加入的文件夹、截屏等功能,小米手机的MIUI系统已经提前实现了,是不是也意味着小米的MIUI系统比Android原生系统更具前瞻性呢?别的不说,至少截屏功能对于象我这样的网络编辑来说非常实用。

小米手机    小米手机

小米手机MIUI系统支持文件夹和截屏功能

    第二,MIUI系统的百变主题也是小米手机的卖点之一。Android原生系统单一的界面风格,在手机产品同质化越来越严重的今天越来越没有竞争力了。通过变换呈现方式、图标图案改变界面呈现方式,比起单一的界面风格确实更吸引人。

小米手机    小米手机

小米手机百变主题库

    第三,小米手机MIUI系统优化后确实比Android原生系统易用性要强,而且强很多。比如下拉通知菜单栏可以同时打开手机控制开关菜单,在这里可以快速高效管理诸如飞行模式、蓝牙、GPS、WLAN、数据业务,甚至执行手机重启、关机、锁屏等操作。

小米手机    小米手机

小米手机通知菜单栏

    此外,小米手机的通讯功能、查找联系人、设置项目也都经过优化后变得更高效。还有小米手机的触控震动回馈很舒服,而且不是只有我一个人这么认为,很多试用过的同事都有这种感受。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