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字电视频道 PCPOP首页      /      数字电视     /      导购    /    正文

保护她从呼吸开始!5款空气净化器推荐

    泡泡网家电频道11月25日 PM2.5是最近国内最火爆的话题之一。PM2.5是指空气中直径小于2.5微米的颗粒物,这种大小的颗粒物可以随着呼吸作用直接进入人体肺部深处甚至血液中,因此对人类健康的危害非常大。据美国NASA公布的全球PM2.5分布图看,我国中东部大部分地区,特别是经济、工业相对发达的沿海区域,都常年笼罩于高浓度PM2.5的威胁之下。

NASA公布的全球PM2.5浓度分布图

    据这些年一直在独立研究国内PM2.5浓度分布的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数据显示,从2003年以来,京津冀区域PM10(直径小于10微米的颗粒物)的污染指数的年均值在120微克/立方米至130微克/立方米之间。其中PM2.5在PM10中占到60%至70%,据此推算,京津冀区域大气PM2.5大约是70微克/立方米至80微克/立方米。如果结合美国NASA提供的图片,我们也不难发现这两者的数据呈现高度吻合状。

对自然的向往几乎在每个都市人的内心深处翻腾,先从第一步空气开始解决吧

    另一方面,随着现代都市人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生活方式的改变,人们对呼吸质量的要求也在急切提升。对于室外的空气质量我们作为个体虽然无能为力,但是对于室内的空气质量却拥有一定自主权。从目前的技术手段来看,安装全屋新风系统,或者使用空气净化器,都是可以有效改善室内空气质量的方法。

    新风系统的原理是通过专门的一套管道网络,将室外的新鲜空气通过机械泵入室内,再通过专门的管道,将污浊的空气泵出室外,这样不仅可以源源不断的补充新鲜空气,而且由于室内的气压略大于室外,也不会让房间内因为“负压效应”使得未经过新风系统净化的空气进入室内。目前新风系统是发达国家高档住宅的必配系统。如果读者感兴趣,我们以后可以制作专门的选题进行详细解读。

   对于大多数国内消费者来说,新风系统现阶段离我们还稍微有些远。因此空气净化器就成了唯一一种比较靠谱的改善室内空气质量的手段。那么糟糕的室内空气质量对我们的生活、健康会产生哪些影响呢?


    现代医学证明,污浊的室内空气会使人注意力分散,工作效率下降,严重时还会使人产生头痛、恶心、疲劳、皮肤红肿等症状。此外,我们平时接触的空气尤其是室内空气中往往存在大量的细菌、病毒、尘螨代谢物,从家具建材中释放出来的甲醛、氨、苯,以及厨房残余油烟等多种有害气体等等污染源。据国际空气质量协会一份历时多年的研究结果表明:目前室内的空气污染程度普遍达到了室外的5到10倍,某种情况下甚至超过100倍。因此,室内空气污染已经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影响人类生存的十大杀手之一。


    空气污染的危害知道了,有效的解决方法也知道了,下面小编就给大家推荐几款侧重性价比的家用空气净化器。如何保护家人,如何保护我们的爱人?赶紧行动起来吧!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