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软件频道 PCPOP首页      /      软件频道     /      新闻    /    正文

傲游实验室发布GPU加速浏览器预览版

    泡泡网软件频道11月21日 随着随着HTML5的普及和Web应用的日渐复杂,显卡硬件加速(GPU加速)已经成为浏览器下一个重点的发展方向,包括微软、谷歌、傲游在内浏览器巨头也纷纷进行尝试。日前,傲游发布了自主研发的第二版GPU加速浏览器预览版,再次向这个未来领域发起了挑战。

    傲游此次发布的GPU加速预览版的版本号为傲游3.9.1。目前傲游公开发布的正式版为傲游3.2.2,显然傲游通过编号确定了GPU加速浏览器的“未来”地位。据悉,傲游3.9.1 GPU加速预览版是傲游发布的第二版GPU加速版本浏览器,上一个版本是在2009年发布,当时GPU加速的概念刚刚提出,也是全球首款GPU加速浏览器。

傲游实验室发布GPU加速浏览器预览版

    由于目前HTML5加速并不普及,傲游GPU加速预览版目前只是针对一些具有加速特性的网页开启。这其中包括微软的鱼缸测试,以及由傲游实验室提供的测试页面(http://www.maxthon.cn/lab/gpu-acceleration/)。从测试结果可以看出,GPU加速版本可以有效的提升网页动画的运行速度,带来流畅、极致的浏览器体验。

    目前浏览器业界对于GPU加速的标准存在一定的分歧,并且分化为两个阵营——分别是由微软为主导的DirectX加速标准,和谷歌努力推进的WebGL标准。两种标准各有优劣,但无论如何,GPU加速已经成为业界的共识,必将进入一个高速发展期。

    根据傲游GPU项目负责人孟令澎介绍,傲游的GPU加速技术是傲游基于自主浏览器内核独立研发的加速技术,并没有明确的“阵营归属”。傲游的目标是争取完美支持两种标准,通过兼容来获取最完善的加速性能,从而为用户提供非常好的浏览体验。■

最新热点推荐:

随手查黄历看天气 91黄历天气1.3.1版

驱动人生2012 Beta1全新界面全新体验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